女人子宫不好,做到“三不”,还你一个健康、良好的子宫

在我们的传统认识里,子宫的功能几乎只和生孩子有关。而生完孩子以后,子宫就成了一个没用的废置器官,可以把它随便切除。因此在妇产科病房,很多患者遭遇了子宫切除,虽然这样的子宫切除手术完全没有必要,但子宫切除却仍然在继续,子宫切除对于女性以及家庭的伤害也仍然在继续。子宫是女性孕育宝宝的场所,也是女性独有的器官,可见子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里我在聊如何保养子宫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下子宫除了上面提到的孕育宝宝之外,还具有的4个功能:

1、保护身体免受感染

每月一次的月经起着冲洗阴道的自净作用,保护身体免受感染。

2、延缓衰老

切除子宫的女性要比正常的同龄女性,出现重度更年期症状的患者会增加34%,会提早进入老年期。换句话说,切除子宫会提前进入老年期,老年病也会提前出现并且更严重。

3、孕育后代

生育功能是完成人类繁殖、延续的重要功能,是一个女性走向成熟的标志。

4、维持正常月经

子宫不仅是重要的内生殖器官,它还具有复杂的内分泌功能,子宫能分泌一些激素和酶,其中有些能提高卵巢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敏感性,启动卵泡发育及优势卵泡的选择,是维持正常月经的重要因素之一

可见,子宫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若子宫不健康,女人就会出现月经不调,早衰、免疫力低下、宫寒等症状,甚至出现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人一定要学会好好保养子宫。

子宫这块圣地的受损与分娩不当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必须要做到“三不”

一不要私自堕胎,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私自堕胎或找江湖医生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甚多;

二是不要滥用催产素药,在一些偏远农村,当孕妇分娩发生困难时,滥用催产素的时有发生,这相当危险,可导致子宫破裂等;

三是不要用旧法接生,少数农村仍沿用旧法接生,包括在家自接,这对产妇和胎儿是一种严重威胁。

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子宫保养得好,女人就容易年轻漂亮。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