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常用白开水泡“它”喝,帮你修复胃黏膜,养胃更护胃

胃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很娇气的一个器官。胃部虽然有一层胃黏膜保护,但是这层黏膜却很容易被我们的一些不良饮食习惯所损坏,于是便产生了各种胃病。比如饮食不规律,然而胃液的分泌却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如果我们不按时吃饭,胃部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没有食物来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从而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再比如吃得太饱,吃饭时狼吞虎咽,都会给胃黏膜造成损害,进而出现胃炎、胃溃疡等病。

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注意养护好我们的胃。那么具体该如何调理我们的胃呢?饮食调理自然是首选,这里我就介绍一些天然的小食材,经常用白开水泡它们喝,帮你修复胃黏膜,养胃更护胃。

1、普洱熟茶

大家都知道浓茶会伤胃,这是由于茶叶中的茶多酚对胃部有刺激。然而这个茶,指的是绿茶,像普洱熟茶这样的红茶,则茶性温和,茶多酚的含量很少,因此对胃部不会产生刺激性,而普洱红茶,性质醇厚,常饮的话,还会在胃部形成一层保护膜,进而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因此,胃不好的人可以常饮普洱熟茶。

2、大麦茶

大麦茶是我们国家很常见的一种茶,它是用大麦炒制而成,不含任何的添加剂,也不含茶碱、咖啡因,性质非常温和。它有助消化,还具有清热解毒、消食解腻、补气养颜等功效。常喝大麦茶,可以缓解胸闷腹胀,治疗小儿积食,胃溃疡等病症。

3、桂花茶

秋冬季节,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在寒冷的气候影响下,很容易导致胃胀、胃疼的病症出现,桂花茶有通气和胃,促进胃肠道健康,愉悦心情等作用。因此,胃不好的人,在这个季节,可以常饮桂花茶,帮你暖胃又护胃。

4、姜苏茶

姜苏茶是将生姜和苏叶搭配一起,用开水冲泡的来喝的茶饮。它具有良好的驱寒暖胃的作用,在秋冬由于天气转冷,很多人会出现胃疼胃胀的症状,经常喝点姜苏茶有助于调理肠胃,让你的身体恢复健康。

5、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也是一味对胃部很有好处的花茶,它有“胃部保护茶”之美誉,胃不好的人,经常喝些茉莉花茶,有助肠胃的消化吸收,修复胃黏膜,缓解胃疼,对腹泻和腹痛也都有不错的疗效。除此之外,茉莉花茶还有愉悦心情的作用。

6、红糖姜茶

由于秋冬积极,气温下降,经常容易胃病发作,尤其是胃寒的患者。而红糖姜茶,则有很好的暖胃,消炎,止呕,活血化瘀等作用。女人喝了对痛经和月经不调也有良好的改善作用。因此,胃不好的人,平时也可常喝红糖姜茶。

7、牛奶红茶

红茶的作用上面已经介绍过,它不仅不伤胃,还能修复胃黏膜,起到养胃护胃的效果,在红茶里加入牛奶和适量的糖,可以消炎,对胃溃疡也有一定的疗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