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科医生:三种行为最伤胃,保养肠胃,两个方法,简便有效

胃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对人体的主要作用有:(1)是暂时贮存食物的仓库;(2)对食物中的蛋白质进行初步消化;(3)胃酸有一定杀灭细菌的作用。并且在中医基础理论中,胃为气血生化之源,为人后天之本。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患有胃病的人越来越多,不知不觉就被胃病“缠身”,让人苦恼不已!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你做的哪些行为,正在慢慢伤害你的胃吗?你知道,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吗?

一、最伤胃的3种行为:

1.长期暴饮暴食

早饭来不及吃、午饭为了减肥仅吃那么一点、晚饭为了填饱一天的肚子从而暴饮暴食,甚至有人睡前再来点夜宵,健康的胃往往就在任性的吃和暴饮暴食中被破坏。因为暴饮暴食会使得胃部扩张,变得越来越大,让你吃多少也感觉不到饱,长此以往会诱发胰腺炎。

2.长期抽烟

抽烟的人以为尼古丁只会进入肺,殊不知,烟雾也会随着消化道进入胃,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缩、痉挛,胃黏膜出现缺血、缺氧症状,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胃部溃疡。

3.边看边吃

边看边吃这种行为,几乎成为每个人必备的一种吃饭方式。长期边看边吃,会让你的胃很不舒服。因为消化系统是一项需要大量充足的血液的工作,如果你经常在吃饭的时候,干些别的事情来做,就会影响到胃部的正常消化功能,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现象的出现。

二、两个简单有效的养胃方法:

1.养胃食疗法:

平时可以多吃些温热食物,它们都有养胃的效果,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还有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在平时的时候作为零食或者作为饭菜使用比较好。

2.按摩脚趾:

脾胃虚弱的人常活动或按摩脚趾,能够促进人体内部气血通畅,每次连续按摩5分钟,一天做2~3次,长期坚持下去,胃肠的功能就会慢慢恢复。

以上就是日常最伤胃的三种行为,和两种超级实用又简单的养胃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