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这5种食物的人,都要承受“烧心”的结果!不是唬你

很多人生活中会出现胃痛、强烈的灼烧感、反酸这种种症状,其实这都是典型的烧心现象。

所谓的烧心也就是胃食管反流的代号,通常这种现象的出现往往是胃酸过多分泌,又或者是胃粘膜对酸的敏感性有所增加而导致。烧心的出现通常陪伴在其左右的就是胃炎和胃溃疡,严重者甚至是胃癌的初期表现。

烧心的出现并不是偶然,常吃以下的食物也会加剧烧心的出现:

1. 辛辣食物

辣真的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适当吃辣对身体有益,但是长期大量食用就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患有胃部疾病的人。而临睡前吃辣,会尤其加重烧心症状。

建议爱吃辣的人群,尽量避免临睡前进食辛辣食物,平时吃完此类食物之后,可适当喝点牛奶,由此减缓肠胃不适。

2. 咖啡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而长期大量饮用就会由此造成食道下端括约肌松弛,从而更加容易发生烧心的情况。

3. Pizza

美味的披萨相信大部分人都吃过,但是你又知道披萨当中的番茄酱和奶酪会导致胃部消化速度减缓,另外如果还含有香肠、大蒜等食物,会更加容易加重肠胃烧心感。

4. 全脂牛奶

低脂牛奶对胃部不适症状有缓解作用,反而全脂牛奶却会引发或者加重胃部烧心的症状。

5.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当中还有过多的脂肪和有份,会加重肠胃消化的负担,从而也增加的烧心的几率。

烧心对人体的影响如此之多,那我们除了少吃以上食物之外,日常生活当中还有哪些食物能够

减少烧心的情况出现

呢?

一、碱性食物

苏打水、苏打饼干、馒头等碱性食物,能够起到一定中和胃酸的效果,如果经常出现胃酸反流的烧心情况,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妨适当吃一点。

二、香蕉

香蕉其实是一种抗酸剂,适量食用可以在胃内壁形成一层黏液保护层,对缓和烧心症状具有较好的效果。

三、白萝卜

萝卜具有行气的效果,适当食用可以下降上逆的胃气,从而大袋缓解烧心的作用。

四、燕麦

燕麦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当中对含有的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能对胃部起到”抚慰“的作用,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从而有助于缓解烧心的不适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