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说预防大于治疗,但是你真的了解静脉曲张的形成原因吗?

很多人都是等疾病发生了才开始注意,才开始后悔,都说疾病预防是大于治疗的,何况针对慢性病的静脉曲张,一旦出现只会越来越严重,后知后觉的你有了静脉曲张,真的知道原因出在哪吗?

静脉曲张的形成原因,大体上分为这几种,快来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

首先,静脉曲张的高发原因之一:

1. 久站人群:有教师、售货员、礼仪小姐、出差人员需要长久站立的工作

久站人群由于重力作用,使血液压力较大地作用于静脉瓣,长此以往,使静脉瓣功能受损,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发病。

2. 久坐人群:有白领,程序员,财务等办公室上班久坐人群。

长期坐着工作,会导致下肢静脉回流不畅,加大静脉瓣膜的回流压力,造成瓣膜损坏,从而引起静脉曲张的发生。一般女性发病率比较高。

3. 妊娠妇女:孕期出现的静脉曲张

怀孕会造成血管壁扩张,全身血流量增加,会使得原本闭合的静脉瓣膜分开,造成静脉血液的逆流,很容易引起静脉曲张。

4.小腿静脉受伤者

由于浅静脉壁和静脉壁瓣受伤,愈合后可能影响管壁弹性和瓣膜功能,而于受伤处发生静脉曲张。

5.老年人及先天性静脉壁软弱者

老年人静脉瓣膜功能逐渐减弱,影响下肢血液的正常回流;先天性静脉壁软弱者,继而延长弯曲成为静脉结节。

6.肥胖人群

肥胖者血液黏度增加,加之体重过高使静脉血难以回流心脏,长期如此便导致下肢静脉疾病。

7.经常坐飞机者

经常出差,乘坐飞机或者长途车的人,由于高空失重,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畅,导致下肢静脉疾病

除了上面的这些,还有经常干重力活的人群,年轻穿紧身裤、高跟鞋的女性朋友等,俗话说知己知彼,方可提前预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