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的人,多吃这6种食物,帮助清理肠胃垃圾,健脾又养胃!

肠胃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大多数人的健康问题,经常出现消化不良亦或者是食欲下降等小毛病。这些问题虽然都是小问题,甚至都不需要吃药看医生就可以解决,但是这恰恰说明了你的肠胃过于脆弱。如果肠胃疾病严重的话,容易引起胃炎和肠炎,所以说,肠胃不好的人,多吃这6种食物,帮助清理肠胃垃圾,健脾又养胃!

1、胡萝卜,我们都知道胡萝卜是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的,进入人体后,能补肝明目,还可以健脾利胃,增强食欲。因此,胡萝卜对肠胃健康是有着促进作用,还可以增强抵抗力。

2、小米粥,小米是很好的养胃佳品,尤其用小米熬成粥,更能达到养胃的作用。小米性温,所含的维生素B1在谷类中居首位。所以,每天喝点小米粥,助消化,还可以整体提升胃的功能。

3、谷类食物,谷类食物中含有淀粉,约占70%-80%,经胃肠消化后可变成葡萄糖,是人体的主要能源。谷类食物中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可以让自己胃肠得到保护。

4、山药营养丰富,山药中含有一定的粘蛋白,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胃黏膜,保护肠胃。山药味甘性平,蒸食的话具有养胃的作用。对于一些腹泻的老年人和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吃点山药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5、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香蕉还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具有一定的黏性,可保护胃黏膜,预防胃溃疡。研究发现,香蕉中的某些化合物有助于减少导致胃溃疡的细菌的数量,从而保护肠胃。

6、蜂蜜,蜂蜜对治疗便秘有很不错的疗效,蜂蜜能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服用蜂蜜可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滋养补中,增强脑力,强壮身体。神经衰落失眠,每晚睡前饮蜂蜜水一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