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健康价值高,但是这些人不适合吃苹果,注意了

苹果形状圆球形,味甜,口感爽脆,且富含丰富的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苹果通常为红色,不过也有黄色和绿色。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为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但是,吃苹果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1、肠 胃 疾 病 患 者 不 宜 吃

胃酸过多、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的朋友不宜空腹吃苹果,苹果中的有机酸含量比较高,空腹吃会加重病情。

2、 吃 苹 果 别 啃 苹 果 核

苹果核中含有有害物质氢氰酸,身体吸收大量的氢氰酸会引发头晕头痛、呼吸急促等症状。吃苹果习惯啃到少量苹果核没有关系,但长期这样吃会对健康不利。

3、早 上 不 要 只 吃 苹 果

很多减肥者都是早餐只吃苹果,注意早餐不能只吃苹果,营养过于单一,对身体并不好。最好把苹果作为早餐的一部分,吃苹果后,再吃些米粥、蔬菜、鸡蛋、面点。

4、苹果皮虽然有营养,但建议削皮

苹果皮上的农药残留比较多,虽然苹果皮也有营养,但是为了身体健康,吃的时候最好削皮。除了农药残留,很多商家为了苹果保鲜、防虫,会在苹果皮上打蜡。一般苹果上会有天然果蜡、食用蜡和工业蜡,工业蜡会危害人体健康。这些蜡不好分辨,食用前最好用盐水泡洗,或者直接削皮。

大家知道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