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便秘?别愁!多吃“5白”,少吃“2红”,助你排宿便一身轻

肠道是人体的消化吸收排毒器官,食物从胃里进入肠道以后有营养的部分被肠道吸收,供给给血液,再把他们带到全身。对人体没有用处的废物就会从肠道内排出体外,因此肠道对人体是非常的重要,但是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在饮食上吃的“太好”,吃的太多,运动的少,结果从表面上看是引起了身体的肥胖,实则肠道内也堆积了大量的“垃圾”无法排出体外,越积越多,就是我们俗称的“宿便”。

千万不要小看宿便对身体的危害,带有毒素的宿便长期堆积在肠道里,宿便太多容易让人产生痰湿、上火、便秘的症状,会诱发多种肠道疾病,比如结肠炎、结肠溃疡,严重的还容易引发直肠癌、结肠癌等恶性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肠道干净一点,不要堆积太多的宿便!

经常便秘?别愁!多吃“5白”,少吃“2红”,助你排出宿便一身轻

多吃5白

1、白萝卜

白萝卜内的芥子油成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缓解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的症状,另外白萝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分,进入人体后能够起到宽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宿便的清理。

2、山药

山药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山药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够提高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脾胃好了,食物就会被完全的消化吸收,就不会产生多余的宿便了。

3、银耳

银耳被称为“延年益寿之品”,银耳中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可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脂肪的吸收,同时银耳中富含的天然植物性胶质元素,有润肤,美容、祛斑的作用。非常适合爱美的女性食用。

4、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排除体外,从而降低了食物中脂类的吸收,还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使其从粪便中排出。

5、石花菜

石花菜是生活在温带海洋里的红藻,属于纤维类的食物,石花菜可以吸在肠道中的水分,增加便量,经常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吃,另外石花菜还有具有降脂功能,清肺化痰、滋阴降火的功效。

少吃2红

1、动物肝脏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所以动物内脏中肯定会残留一些毒素,当食用过多的动物内脏后,一些毒素得不到充分的分解就会进入肠道内再次被消化吸收,从而引起人体的一些病症,因此,不能总吃动物内脏,偶尔吃的时候一定要充分的冲洗浸泡再食用。

2、辣椒

适当的吃辣椒对身体是有益的,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暖胃驱寒,还可以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加速脂肪分解,但是辣椒同样会刺激肠胃,尤其是本身就便秘的人,不应该吃辣椒,会加重便秘的症状,极易形成痔疮,另外辣椒容易让人“上火”,促进了宿便在肠道内的堆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