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50岁,养生最忌“逞强”!8个动作别随意做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诚然,孝老爱老,是我们传统的优秀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幸福之事。大三那年,班级组织团日活动,其中一项是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说来惭愧,那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从实地去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态,感触颇丰。

那天大家讨论了一个问题,我们老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印象最深的一个答案是,“当个潮老太儿”“现在是大家一起跳广场舞,到时候咱们一起玩手游”。但是小编当时是在偷偷害怕着变老这件事的,可能老了连走路都要格外注意,对于喜欢大大咧咧蹦蹦跳跳的小编实在不合适。

的确,老年人抵抗力会比较差一些,在日常生活方方面面都要多留意,咱们年轻人也要多注意家中老人的健康,多给他们上上课,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对老人伤身的动作有哪些。

1.突然起身:

早上起床不要急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是闹钟一响,或者突然一惊心想是不是要迟到了,人立马弹起,这是不好的呢。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突然地起身会使得血压升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突然下蹲:

对于老人来说,身体比较僵硬,如果突然下蹲,会容易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3.弯腰拿重物:

有时候年轻人弯腰拿重物的时候过猛会感觉腰好像闪了那么一下,对老年人来说,弯腰拿重物更加艰难,不可尝试。

4.快速转头:

老人年纪大,骨头的年龄也增大了,骨质就会变得疏松,如果快速转头容易头疼、晕眩,严重还可能引起颈部骨折,对于一些患有颈椎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伤害更大。

5.弯腰够脚尖:

小时候,跳舞练形体常常需要弯腰够脚尖来拉筋,但对于有一定年纪的老人来说,这个动作不适合,很可能会对脊椎、骨骼带来伤害。

6.站着穿裤子:

老人的身体关节已经发生着不同程度的老化了,平衡性也变得差了,站着穿裤子容易出现摔倒的情况,此外,穿裤子时低头动作过多的话还可能刺激到心脑血管。

7.身体扭转:

对于每天上班久坐不动的年轻人来说,时不时扭扭动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但老年人因为肌肉力量下降,活动范围就会受到限制了,做这个动作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8.倒着走路:

这个还是与老年人平衡性降低有关,也与视力、反应能力下降有关,倒着走容易摔倒。

对于老年人来说,日常的锻炼是必需的,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极其重要,同时也要注意多观察自身的身体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