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百病生,每天坚持做4件事,降血糖阻止并发症“上门”

所谓“血糖高,百病生”,就是我们常说的糖尿病并发症。目前已知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30多种以上,是所有疾病中并发症最多的,危害最大的。

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血糖增高,会导致血管壁增厚、大血管、微血管受损并危及心、脑、肾、周围神经、眼睛、足部等组织器官,并且一旦发病,药物治疗很难逆转,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非常重视对血糖的控制,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常见的4大糖尿病并发症如何产生的,糖友们需了解!

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当胰岛素缺乏到一定程度,人体内脂肪分解就会加速,脂肪分解导致酮体增加,酮体为酸性物质超过一定浓度就会破坏人体酸碱平衡诱发代谢性酸中毒,严重时会出现休克现象,须及时就医。

2、糖尿病肾病:血糖高会加重肾脏代谢负担,导致肾功能下降,血液中的葡萄糖结合蛋白质和脂肪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出现蛋白尿症状,长期下去会造成营养不良,加速肾脏衰竭。

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也是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长期的血糖浓度高会对微血管造成损害,眼部视网膜处的微血管分布密集,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刺激会导致白内障或者失明。

4、糖尿病足:足部是一个复杂的靶器官,在神经病变和外周血管病变合并过高的机械压力下,可以引起足部软组织以及骨关节系统破坏,产生溃疡,由于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不利于伤口愈合,最终丧失皮肤温度调节和血液循环调节导致坏死,严重时可能需要患者截肢。

每天坚持做好4件事,降血糖、防止并发症“找上门”

1、每天坚持补充植物多糖,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人虽然不能摄入葡萄糖,但是为了保证细胞更新,促进新陈代谢,可以适当补充一定的植物多糖,提高机体免疫力,对降血糖预防并发症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研究发现植物多糖中富含有机锗元素、腺嘌呤核苷被人体吸收后能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与蛋白质结合修复胰岛细胞,促进胰岛素分泌达到降血糖,预防并发症的效果。

2、每天坚持测血糖注射胰岛素,降血糖

监测血糖是为了更好的搭配胰岛素注射量,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家中自行注射,无法根据自身血糖情况准确调整用量,出现低血糖现象。

3、每天坚持饭后运动30分钟,促进葡萄糖分解

每天坚持饭后运动如:慢走、散步、游泳等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葡萄糖分解代谢,可以有效防止餐后血糖值升高,减轻胰岛等器官的代谢负担。

4、每天坚持听几首舒缓的歌,有利于血糖稳定

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升高,会损伤植物神经系统,容易让人暴躁变得喜怒无常,很多糖尿病人的脾气都很差,所以每天坚持听上几首舒缓的歌曲,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有利于放松心情,稳定血糖。

最后:希望糖友们能按照上述四点,做好降糖工作,让并发症不敢“找上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