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6个现象,脑供血或已严重不足,喝1种水,改善脑循环除脑梗

大脑是机体最重要、最精密的器官之一,成人脑重约1400克,占体重的2%~3%;而每分钟需动脉供血800~1000ml,却占据着全身血流量的15%~20%。由此可见,大脑出现供血不足后,对机体影响可能是致命性质的。

一般来说,脑供血不足与年龄呈正相关关系,年龄越大出现脑供血的发病就越高。临床统计数据显示,80岁以上人群中脑供血不足占80%,60岁以上人群中70%有不同程度的脑供血不足。轻微的脑供血不足,可能只是头晕头痛、目花耳鸣而已;但如果严重脑供血不足,就会给患者带去致命的伤害,如发生脑血栓、急性脑梗死,甚至终身瘫痪残疾乃至死亡!!

神内科专家概括:身体6个现象,脑供血或已严重不足,赶紧上医院治疗

1、突然感到眩晕,站立或行走不稳,眼球晃动,恶心或呕吐,听力下降;

2、出现肢体麻木,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有的是舌麻,有的是唇麻;

3、出现暂时性的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

4、表现出与平日不同的头痛,会出现突然原因不明的跌倒;

5、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和智力的突然变化;

6、突然出现的视物不清,视物模糊或变形、视野缺损、复视。

临床认为,除去生理性质的脑供血不足,三分之二以上的中老年人,均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脑供血不足,所以出现的症状表现也多大同小异。而脑血管动脉硬化不是1天到2天就可以形成的,是一个漫长的过多,且大多也以脑血管堵塞、血液粘稠、血液垃圾等导致的血管变窄,血流速度减慢,从引发脑供血不足。

所以西医针对慢性脑供血不足的治疗手段多以控制血压、 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脑细胞活性为主,而中医则主张采用益气活血法进行干预。但其机制都是促使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及改善微环境,降低血液粘稠度、疏通血管、增强血液循环及脑部供血,来加速患者功能恢复。

脑供血出现严重不足怎么办,喝1种水,疏通血管、加速改善脑部血液循环除脑梗

大量临床证实,脑供血不足经过合理治疗及调养是完全可以预防严重病变。除了利用药物来祛除高危因素,在生活中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低盐低脂饮食、低糖饮食、低嘌呤饮食、坚持运动等;另外,通过食物疗养,也是改善脑部血液循环、预防脑梗塞的重要步骤之一。

这里推荐1种食物水,即以姬松茸、芦笋为主料熬煮而成的一种中药食疗汁水——姬松茸芦笋液。

姬松茸芦笋液,其主要配方沿用的《千金方》中的一个养血管的食疗方“姬松茸、芦笋各4钱,可益气活血、活血化瘀、改善颅内瘀阻”。为了增强此食疗方的功效,后人增添略作完善。

姬松茸芦笋液现代制作方法

主料:姬松茸、芦笋各20克;

辅料:枸杞、大豆10克:

步骤:姬松茸、大豆先用清水泡发20分钟,芦笋切段,然后一起放入锅中熬煮40分钟;

用法:过滤取汁服用即可,饭后2-3次/日,当天熬煮最佳;

功效:益气活血、活血化瘀、延缓衰老、改善脑部血液微循环、降低血液黏稠度、清血液垃圾。

以上主要食物,菜市或超市都可买得到,对于日常需要保养血管的、或者需要改善脑供血不足的,都可以熬煮来喝。不过身体调养,重在坚持,如果觉得天天熬煮麻烦的,姬松茸芦笋液也有成品。通过益生菌发酵提纯之后,药用活性更高,人体吸收也更直接快速,可参考选择。

主要食材药用作用解析

姬松茸:

健脑、益气活血,是“菌中之王”。尤其富含的核酸、亚油酸等活性物质,能够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降低血液黏稠度、清理人体血液中的垃圾,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疏通血管,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保持血流通畅,从而预防脑梗塞。

芦笋:

护心养胃、延缓衰老,是“蔬菜之王”。其笋中含有的天门冬酰胺、芦丁、硒、黄酮类等成分,不仅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扩张血流,而且对增加脑动脉血流量,防止血栓形成,降胆固醇、改善血管硬化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