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下饭菜,有的长在树上,吃起来清凉爽口,润肺化痰,你吃过吗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可以经常吃野菜。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农村有种下饭的野菜,长在树上,吃起来清凉爽口,润肺化痰,你吃过吗,了解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泽兰

露蕊乌头(学名:Aconitum gymnandrum Maxim.)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一年生,近圆柱形,长5-14厘米,粗1.5-4.5毫米。茎高25-55厘米,等距地生叶,常分枝。叶片宽卵形或三角状卵形,三全裂。总状花序有6-16花;萼片蓝紫色,少有白色,上萼片船形,花丝疏被短毛;心皮6-13,种子倒卵球形,密生横狭翅。6-8月开花。生海拔1550-3800米间山地草坡、田边草地或河边砂地。分布于中国西藏、四川西部、青海、甘肃南部。

中药材泽兰 是唇形科植物地瓜儿苗或毛叶地瓜儿苗的干燥地上部分,采收于夏、秋两季,割取地上部分,切段晒干即可。其性温,味苦、辛,有活血通经、利水消肿的功效,可以治疗月经不调、经闭、通经、水肿、产后瘀血腹痛等病症。全草可供药用,具有较强的毒性作用。

功能主治驱风镇痛。根:治关节疼痛。花:治麻风。叶:内服驱虫;碾末撒布,治疥癣。祛风湿;温中祛寒;止痛;杀虫。主风湿麻木;关节痛;麻风;胃痛及感冒;流感发烧;肠道寄生虫。

榆树钱(榆钱):

我国民间有食用榆树钱的习惯,榆树钱是榆树的种子。翅果倒卵形或近圆形,光滑,先端有缺口。 种子位于中央,与缺口相接,长1~1.5厘米。 花期3~4月。 果期4~6月。

主要功能:利水,通淋,消肿。治小便不通,淋浊,水肿,痈疽发背,丹毒,疥癣。《本经》:主大小便不通,利水道,除邪气。

大叶仙茅

大叶仙茅又名野棕、般仔草,仙茅科。分布在中国、越南及印度。草本植物。株高约40~70厘米,初看似椰子类幼苗,造型如船身。成株丛生状,小花黄色。生育适温20~30℃。栽培以肥沃的砂质壤土最佳。可庭植或盆栽,作室内观叶植物。大叶仙茅是宿根草本,高度可达1米,叶长30-90厘米,宽5-15厘米,长圆状披针形,叶基生3-6枚,叶脉折扇状,地下有块状根茎。花梗腋生,比叶柄短;花黄色,一般在夏季开花,是良好的观叶植物。大叶仙茅(Curculigo capitulata ),别名:野棕、般仔草,多年生草本植物,高达1米多。生于林下或阴湿处,海拔850-2200米。

又叫松兰、竹灵芝、野棕、般仔草

功能主治:润肺化痰,止咳平喘,镇静健脾,补精固肾。用于肾虚咳喘,腰膝酸痛,白带,遗精。

野韭菜

又名大薤菜、野韭菜。形似蒜苗,叶、茎、花、根均可食用,野韭菜苔味似韭菜。但比韭菜肥嫩鲜香。野韭菜的根又称苤菜根,是制作云南各种民族菜肴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具有宜肾,去烦热等功效。

野韭菜(拉丁学名:Allium japonicurn regel)是须根系植物,弦状根,分布浅,具根状茎,鳞茎狭圆锥形,外皮膜质,白色。野韭菜每百克嫩叶含水分86 克,蛋白质3.7 克,脂肪0.9 克,碳水化合物3 克,钙129 毫克,磷47 毫克,铁5.4 毫克,胡萝卜素1.41 毫克,维生素B10.03 毫克,维生素B20.11 毫克,尼克酸0.11 毫克,维生素C11 毫克。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