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喝酒时最忌6件事!经常做的人,无疑是拿生命开玩笑

所谓“饮酒千杯勿计较”,酒在生活中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饮品,虽然在闲暇小酌,自是舒服惬意,然而我们要知道,过量喝酒对于人体危害真的不少。而经常喝酒的人,更要知道这几种喝酒的禁忌。

喝酒时,做6件事是“大忌”

1、酗酒 --- 肝癌

在生活中很多场合,人们都需要喝酒,然而如果过量喝酒的话,对于身体的危害真的很大。首先,酗酒最容易伤害的就是肝脏,容易导致酒精肝甚至肝硬化;其次,长期喝酒还会伤害皮肤、影响消化,而最重要的就是,酒精也是1级致癌物。

2、空腹喝酒 --- 加重胃病

很多人经常喝酒,而在喝酒之前却没有吃什么东西垫垫肚子。然而我们要知道的一点就是,如果空腹喝酒的话,酒精直接接触胃粘膜,对于肠胃的伤害是很大的。除此之外,空腹喝酒更容易伤肝,所以在生活中应该注意这一点。

3、饮酒时吸烟 --- 双倍伤身

不少喜欢喝酒的人都有抽烟的习惯,然而我们要知道的是,香烟对于人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在喝酒的时候还抽烟的话,那简直就是既伤肝又伤肺,所以不建议喝酒的时候抽烟,当然平时也是戒烟比较好。

4、酒后仰睡 --- 猝死

关于酒后仰睡引起的悲剧时有发生,毕竟人们在喝酒之后,经常会出现呕吐的情况,而如果直接仰睡的话,很可能会造成呕吐物误吸到呼吸道,而这时候气道堵塞就容易出现猝死了,所以在生活中建议应该多注意。

5、酒后吃药 --- 容易引发药物不良反应

酒精与某些药物可能会发生反应,所以在生活中如果喝酒的话,建议是不能吃药的,反过来也是如此,特别是头孢菌素类、甲硝唑之类的药物。同时喝酒之后也不要吃所谓的解酒药,因为解酒药也是在肝脏代谢的,只会更一步的伤害肝脏。

6、酒后抠喉咙 ---容易导致窒息死亡

不少人在喝酒之后,会选择抠喉咙这种方法催吐来起到醒酒作用。然而我们知道,在喝完酒之后,人昏昏沉沉的,力气容易控制不好,如果不小心抠破喉咙的话也是比较难受了。而在催吐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将呕吐物误吸到气管,就很可能因为窒息而导致猝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