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查出胃癌!医生:一年300天都吃它,患胃癌一点也不奇怪

22岁的小刚是湖北某地的一名大学生。像很多同学一样,本来优秀的他上了大学后,无人看管,逐渐沉溺游戏,生活邋遢,学习上得过且过。更加糟糕的是,身体逐渐虚弱,还患上了严重的胃病。这一切,父母都不知道。而小刚也自觉年轻,并未在意。

直到今年快开学,小刚因为胃部胀痛,且急剧消瘦,被父母带到医院检查,通过胃镜发现胃部有一个巨大肿瘤,病检结果显示为“胃低分化腺癌”,而且到了晚期,意味着没有了手术机会。对此,小刚和父母都差点崩溃!

医生询问了小刚的生活习惯后了解到:小刚大学三年期间,经常熬夜打游戏,因此总是吃夜宵。晚上学校没有饭菜供应,因此经常就吃泡面,吃火腿肠,卤蛋,榨菜,除去放假等,小刚基本上一年300天都坚持这个坏习惯。听到这,医生表示其患上胃癌自己一点也不奇怪。

医生提醒:吃宵夜是最伤胃的习惯之一,应尽量避免!

1. 长期吃宵夜,胃肠得不到充分休息,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胃粘膜的自我修复也不能正常进行。

2. 吃下去的宵夜长时间停留在胃中,可促进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粘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减弱。

3.现代人喜欢吃一些泡面,米线以及榨菜,卤蛋等方便食品作为宵夜,但是这类食品一般都是经过油炸,腌制等方法制作,含有一定的致癌物,长期食用会加速胃部病变。

事实上,除过小刚外,近些年来胃癌患者越来越多。且呈现年轻化趋势,一方面是因为现代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不好,胃病不重视所引起,另一方面胃癌早期症状比较隐蔽,通常易于普通的胃病混淆。因此,除过避免一些伤胃坏习惯,重视胃部健康检查外,平时还应该积极的养胃。

两种有益于胃部健康的食物,经常吃,修复胃粘膜,胃部健康不癌变!

一.猴菇恰玛古粉

猴菇恰玛古粉是以新疆的碱性蔬菜恰玛古、养胃佳品猴头菇为主要原料,加入山药、小米、黑芝麻、南瓜子、芡实等多种药食同源的碱性食材打磨得到的。常吃可以保护胃粘膜、中和胃酸。对胃炎,胃溃疡等慢性胃病有很好的疗养效果。此外,其主要原料恰玛古中含有的多糖,皂苷以及生物类黄酮对于防癌还很有好处。

食用时取适当粉,用开水冲开,适温时食用。也可以加入适当的蜂蜜或者牛奶调味,这样可以避免蔬菜粉特殊的口感。

二.烤馒头片

烤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面包片、馒头片等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这样吃下去,往往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泛酸;但是如果把面包片、馒头片烤一烤再吃,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这是因为,烤焦的面包片和馒头片上会形成一层糊化层,这层物质可以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