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这几物再馋也别碰,否则奶水不足,甚至可导致大出血

月子是产后妈妈们调养身体的最佳时期,生产消耗的元气很伤产后妈妈的身体,因此,坐月子很重要。月子期间是产妇分娩后非常重要的恢复期,此时体质会比较虚弱,身体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饮食对于产妇来说影响很大,应忌食一些不利健康的食品。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炖母鸡——致奶水不足

妈妈的乳汁分泌,得益于催乳素的作用。而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的雌激素会减弱催乳素的功效,容易导致妈妈奶水不足,甚至无奶水。

2、人参——易造成大出血

人参为大补食材,会加速人体血液循环,而妈妈在生产小BABY时,对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产后急于服用人参,多数情况下会影响受损血管的伤口愈合,容易引起流血不止以及大出血的后果。所以妈妈在生完孩子7天之内,请不要急于服用人参。

3、麦乳精——致产妇回乳

麦乳精含有麦芽糖和麦芽粉,这两种成分在普通人身体内可以补助脾胃。但是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易造成产妇回乳的后果。

4、高脂肪浓汤——副作用多

妈妈产后需要的热能高,但高脂肪浓汤不是绝对良药,因为高脂肪食物影响人胃口,易身材走形,且增加乳汁的脂肪含量,有不少新生宝宝会因不能消化这种高脂肪乳汁而腹泻。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关系着妈妈和宝宝两个人,因此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制定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合理补充营养,但以上4种高营养品千万别吃哦。

5、忌吃辛辣温燥食物

辛辣温燥食物可助内热,使产妇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生痔疮等症状。同时也可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因此饮食宜清淡,尤其在产后5—7天之内,应以软饭、蛋汤等为主,忌食大蒜、辣椒、胡椒、茴香、酒、韭菜等辛辣温燥食物。

除了这些不能吃的食物外,那有哪些食物能吃呢?

坐月子需要补气血,那自然红糖什么的都少不了,还可以活血化瘀。产妇多喝红糖水还能散寒止痛,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

蜂蜜是最天然的食品,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对产妇来说,是非常好的保健功效,还能增强我们的免疫力。

红枣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具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多吃特别是产妇,非常有益的,还能改善体虚的体质,而且还会是我们的面色红润。

产妇吃燕麦,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最够的营养,还利于伤口的恢复,可以非常好的抑制黑色素形成。

民间常用通草为孕妇下奶之用,对于治疗产后奶水不足效果极好,而且对于宝宝而言是不会有任何的影响的,所以想母乳而奶水不足的妈妈,可以试试通草煲汤。煲猪脚汤或者鲫鱼汤的时候,可以加入通草,产后喝后 奶水足足的。

女性产后是多虚多瘀血的体质,如果保健调理不当,还会落下所谓的月子病。坐月子期间适当服用点杜仲粉,可以起到预防腰酸背痛、肢体麻木的作用。减少腰部受损害的几率,从而防止腰部发生疼痛。月子吃法: 用月子米酒水或开水冲服,或者加入月子餐中一起烹饪,和月子餐一起吃下均可。自然产后8-42天服用,剖宫产后8-56天服用。

姜是辛温之物,而姜皮性凉可以利水、消肿,所以月子餐要用带皮老姜,且要先将老姜爆成浅褐色(不可焦黑),才会对人体产生温和作用。姜也称为“月子姜”,姜对妈妈的重要性体现在三个方面1驱除风寒2增进食欲3活血化瘀。产妇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多喝红糖姜茶,能够散寒止痛、健脾暖胃,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排出产后宫腔淤血。

黑芝麻油有润燥、解毒、止痛、消肿之功效,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刚生宝宝的妈妈来说,胡麻油不仅有加快子宫收缩,帮助恶露排出,还能够促进生殖系统的恢复,对剖宫产手术刀口愈合十分有益。我们可以在做菜的时候放点黑芝麻油进去,对产妇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去寒气。

要知道妈妈产后有一个时间段就要好好补充钙质,除了和牛奶和虾米粥之外,还可以吃核桃,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等,能够补充营养,让你坐月子时身体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