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样坐月子,才能不便秘,不长胖,不脱发,不得“月子病”

女人一生中最脆弱时期,莫过于在生完孩子恢复的那段时间,而在这段时间的调养对女性的恢复,和今后的健康状况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在中国,将这段时间成为“坐月子”,而且,再传统的调养经验中有很多的禁忌,但是如何科学的坐月子,很多产后宝妈都不清楚,这里小编就针对女人坐月子后常会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大家聊聊怎么才能不得“月子病”。

如何产后不长胖?

正确做法是:及早下地活动,有利于子宫内恶露排出,以及促进膀胱、肠道功能的恢复,饮食上适当根据需求而定,新生儿时期吃奶量低,母体进补太过,脂肪长在自己身上。

如何产后不便秘?

正确的做法是:坐月子期间要适当的补充膳食纤维,蔬菜加热后食用,水果可以吃,但避免寒性的梨子、荸荠等。

如何产后不脱发?

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现象,在此期间多注意清洁与避免油腻食物,避免造成毛囊堵塞,加重脱发即可。

饮食如何调理?

在饮食方面,根据传统的坐月子习惯,这段时间应该大补,这是正确的,但要注意度的掌控,任何时候,只有合理全面的膳食结构才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如果为了补身体,一味地大量摄入高蛋白食物,会增加肠道的消化负担,还会加剧产后便秘的情况,这时要多吃鱼虾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胡萝卜、西红柿等蔬菜也必不可少。

此外,在滋补品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很多家庭为了让产妇尽快恢复,会选择大量补气血的中药材让产妇服用,这极有肯能造成产后出血的出现。

接下来小编具体介绍一些坐月子吃的食物,大家可以参考哦

通草是一款非常适合产后月子催奶的药材,用作月子炖汤很方便,如黄豆猪蹄汤、鲫鱼汤等,加点小通常,下奶效果特别好,对宝宝和妈妈都很安全,没有副作用。

喝红糖水能温暖身体,给我们增加能量,起到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帮助我们排除毒素和污血。月子期间喝点红糖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在产后10天左右喝,喝一个星期即可。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还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能帮助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小米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可单煮小米或将其与大米合煮,有很好的补养效果。产后妈妈肠胃弱,喝点小米粥易吸收又好消化。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

芝麻富含蛋白质、铁、钙、磷等营养成分,滋补身体,非常适合产妇的营养要求。月子期间吃芝麻粉有助于产妇恢复。黑芝麻有固发,生发之效,产后妇女一般都容易脱发,吃点黑芝麻粉能帮助亮泽秀发,这款黑芝麻粉加入了核桃制作,还能健脑益智。

枣能帮助人快速恢复体力,产妇临产前吃点红枣也能帮助顺利分娩,红枣也是产后体虚滋补身子必不可少的食物。产妇在月子期间应该适当吃点红枣,补充气血,避免以后脸色暗黄无华,用来煮汤也是不错的方式。

大家平时也喝过蜂蜜,味道甘甜,有特殊的香味。它是比较天然的食品,没有污染,有利于健康。对产妇来讲,月子里喝蜂蜜,也能提升抵抗力,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的效果。促进了脏腑本身的组织的再生,以及自我修复的效果,也有极好的保健的功效。

榴莲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

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有催眠作用,甚至使疼痛感下降。

山楂味甘酸,性温。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其中钙含量为诸果之冠。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