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喂猪的野菜,农民只知道吃叶子,却不知道“野菜根”才是一绝

野菜曾经是人们的家常菜,如今摇身一变,已是餐桌上的贵客了。尤其在城市,身价更是倍涨。甚至很多人愿意花高价去吃野菜,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野菜也有更多的认识,所以现在很多野菜也慢慢的出现在城市的餐桌之上了。如今在讲求绿色食品的今天,一切与野生有关的,都在空前的大热。

农村里有数不清的各种野草,在城里人看来那就是野草了,但是长期在农村生活的伙伴们都知道,只要细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遍地的野草,有不少是有用的中药,有不少是可口又美味营养的野菜,还有很多野菜兼具食疗功效。下面这棵野草却还有不为大多数人知的一面!

看这个叶子的模样,农村的小伙伴们都认出来了吗?没错,这就是屋前屋后、地角地头都能见到的野苋菜,农村人对这个再熟悉不过了,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经常吃这个了,每年都用来熬菜和包大包子吃,还用来烙馅饼,就着大蒜,那滋味儿很棒。

其实大多数时候,是我们放学之后出去打猪草,野苋菜一片一片的,一会儿就能割一大捆,自己背不动了,就分给其他小伙伴一些。回到家,再拿个箩筐出来,先把嫩的野苋菜叶摘下来自己吃,剩下的再喂猪,当然这里面还会有蚂蚱菜等等其他野菜。

以前农民吃这个菜,不是因为知道它有多少营养有多少好处。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农村缺饭又少菜,没办法只能摘点野菜掺和着吃。现在不同了,如今农村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吃点野菜那的确就是为了调节一下口味,另外补一补身体。就这野苋菜,营养成分不亚于我们常见的普通蔬菜。

除了叶子能吃以外,野苋菜的根更是一绝,只是有很多人不了解。野苋菜根中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维生素C等,尤其是含钙量高,每100g苋菜根约含钙100毫克,红苋菜根中尚含有钾、镁、钠、氯。野苋菜根还是传统的中药,有收敛止泻的作用。

用野苋菜根炖鸡汤、鲫鱼汤喝,能够清热祛湿;在一些农村地区,人们还会用野苋菜跟煮水喝,能够治疗急性肠胃炎,同时对手脚冰凉、食欲不振的改善也具有良好效果。所以大家知道了么,野苋菜根也是很棒的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