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喂牛的野菜,如今翻身变成宝,可抗衰老,是近视人群的克星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农村几种喂牛的野菜,如今都翻身变成宝,可抗衰老,是近视人群的克星,你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农村喂牛的野菜,如今翻身变成宝,可抗衰老,是近视人群的克星,你知道吗

马齿苋

马齿苋(学名: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草本,全株无毛。茎平卧,伏地铺散,枝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互生,叶片扁平,肥厚,似马齿状,上面暗绿色,下面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柄粗短。花无梗,午时盛开;苞片叶状;萼片绿色,盔形;花瓣黄色,倒卵形;雄蕊花药黄色;子房无毛。蒴果卵球形;种子细小,偏斜球形,黑褐色,有光泽。花期5-8月,果期6-9月。

中国南北各地均产。性喜肥沃土壤,耐旱亦耐涝,生活力强,生于菜园、农田、路旁,为田间常见杂草。广布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全草供药用,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种子明目;还可作兽药和农药;嫩茎叶可作蔬菜,味酸,也是很好的饲料。

地瓜叶

红薯叶(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又称地瓜叶,即红薯生长过程中的茎上的叶子。红薯叶有很多用途,比如有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延缓衰老,解毒等作用。一般食用的是秋天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促进新陈代谢、通便利尿、升血小板、预防动脉硬化、催乳解毒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

排毒含丰富的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预防贫血每天摄取30g的番薯叶,就可以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C、E;

预防高血压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通心菜

通心菜为夏秋季节主要绿叶菜之一。一年生蔬菜,其叶及蔓茎可供食用。通心菜茎中空,叶直生,叶长心脏形,叶柄长,色绿,质柔嫩。原产我国,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地区,产于春末至秋末。通心菜的品质要求:以叶大、色绿、柔嫩者为佳。

蕹菜中的大量纤维素,可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增强体质、洁齿防龋:

蕹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其维生素含量高于大白菜,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此外,蕹菜中的叶绿素,可洁齿防龋,润泽皮肤;

降低血糖: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成分而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

降低血压:有助于心肌收缩。

通心菜有“绿色精灵”之称,可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它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

这些野菜你都了解了吗,你们家乡都有吗,欢迎在评论区评论留言。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