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抑郁症最常见的入侵的时期,3种方法赶走抑郁!

常言道,秋季万物萧条,花叶凋零,容易让人感到心情沉重,情绪悲伤。秋天是一个伤感的季节,而中国常有“悲秋”的说法,所以,人们常常把“秋天”跟“抑郁”联系在一起。秋季是抑郁症高发的季节,尤其是有抑郁症倾向的人,对这一季节特别的敏感,容易诱发抑郁症。

大家都说抑郁症是没有征兆的,当发现自己有抑郁症的时候,就一起深陷其中了。其实,抑郁症是从生活中点滴积累而来,如果想要远离抑郁,就需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以下三种方面,让你赶走抑郁,赶走你内心的阴霾。

秋天是抑郁症最常见的入侵的时期,3种方法赶走抑郁!

1、加强日照

室内的光亮度之所以秋季抑郁症容易复发,是因为从夏季进入秋季,白天变短,夜晚变长,阳光照射的时间变短。人在阳光明媚的环境下,心情也会变得更好,在阴暗的环境中自然容易滋生抑郁。所以我们要每天照着一定的太阳光或者是人工光线。天气好的时候,多去外面走走;天气不好的时候,也要增加室内的光线,使房屋敞亮。

2、增加交际

秋季万物萧条,人的心境也会变得悲伤起来,想要获得一份好心情,就需要多去外面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秋天还容易让人变懒,宁愿瘫在床上睡觉,也不愿意出去交际,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起来,走到人群中去,多约朋友出来,无论是爬山运动还是烧烤吃火锅,和三五好友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总是能让人心情愉快起来的。

3、多吃一些预防抑郁的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是与体内多巴胺含量过低有关。我们只要增加多巴胺的分泌,就能让我们的心情好起来,很多的抑郁症药物原理也是如此。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苯丙氨酸的食物,帮助体内分泌多巴胺,常见的有乳酪、鱼、肉、种子、谷物、乳制品、豆类和大豆等。大家也可以多吃一些香蕉,里面的生物碱是有兴奋的作用。

对于有抑郁倾向的人群,在秋季的时候,更是要做好以上的三点,尤其是第一点,多晒太阳也是有助于身体对于多巴胺的利用的。不妨约上三两个好友,去郊外走走,多吃一些预防抑郁的食物,让抑郁症从此远离我们!

本文为“康德乐大药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