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胃溃疡的“大克星”来了,每天换着吃,远离胃病不惹癌!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的,长时间下来就会使胃部出现问题,患上胃溃疡和胃炎。我们都知道,胃溃疡和胃炎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而治胃病的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的,只能从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

所以,以下5种养胃食物,每天换着吃,帮你修复胃黏膜,远离胃病不惹癌!

1、羊肉

胃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吃凉性食物,因为会刺激胃黏膜,对于羊肉这种可以温暖我们胃的食物我们可以尽量多吃点,它能够保护胃黏膜,驱散胃里的寒气,养胃更护胃!

2、蜂蜜

蜂蜜的非常具有营养的一种天然食材,蜂蜜可以影响到胃酸的分泌,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对胃很有益处。

3、南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4、紫甘蓝

研究上还发现,紫甘蓝中含有一些抗生素的成分,能够帮助胃部减少细菌的存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去抑制幽门杆菌的滋生,减少因幽门杆菌而诱发胃癌的危险。

5、黑糯米

黑糯米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又称花色素,是存在于植物中的一种可溶于水的天然色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降低癌症发生率,对胃粘膜具有保护作用。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食疗方养胃护胃更佳。

制作方法:晾干的黑糯米和红茶叶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煎代茶饮,一天服用两次。

经研究表明,常喝黑糯茶有帮助调整肠胃功能的作用,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肠胃蠕动,对与肠道的各种细菌和杆菌有抑制和清洁作用,能有效缓解胃胀滞涨,对于胃不好的人,饭后经常喝黑糯茶可以帮助你养胃、护胃、保护胃黏膜!

结语:胃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长期如此,对于身体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对胃好的食物,远离胃病困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