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是尿毒症的“好朋友”,多吃一口,就病重一分

肾脏是负责人体过滤水分、毒素及排出的场所,如果肾脏出现病变将可能演变为致命的疾病,尿毒症就是其中一类。尿毒症较难治愈,对生命威胁系数很高,很多人得了尿毒症最关心的就是自己还能活多久?其实我觉得最关心的应该是后期治疗和饮食,不能给自己画地为牢,要保证自己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如果有丁点差错就会使得尿毒症的心衰、脱水、感染等症状加重。那么你离死神又近了一分。

尿毒正的饮食有很多禁忌,不是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比如下面5种食物就最好少吃或不吃,以免病情加重。

5种食物是尿毒症的“好朋友”,多吃一口,就病重一分!

海带

海带这个食材在养生食物中基本属于万能食物,对很多疾病的防治和治疗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但是得了尿毒症就要少吃或不吃了,这是因为,虽然吃海带能增加碘的摄人,大量增加钙的吸收,但是血钾或血清磷高的尿毒症患者一般脾胃都比较虚弱,所以要避免吃海带,海带的粗蛋白含量较高肾病综合症蛋白流失过多的尿毒症患者尽量控制食用。

香蕉

很多人去看望病人都喜欢买香蕉一类的水果,觉得是百无禁忌,但是当你去看望尿毒症病人的时候就不要买香蕉了,香蕉含钾离子比较多,钾离子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但是,当体内钾离子含量过高时,会导致心动过缓、传导阻滞、心室纤颤,甚至导致心脏突然停搏而危及生命。由于尿毒症患者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肾小管功能降低,所以尿毒症患者的排钾能力也差,如食用高钾的香蕉,就很容易引起心动过缓,甚至导致意外发生,可千万不要好心办坏事哦。

杨桃

杨桃是亚热带、热带水果,《本草纲目》中记载杨桃具有“清热、生津、利水、解毒”等功效。但对于“尿毒症病人”而言,美味之下却是“汝之蜜糖,彼之砒霜”,吃杨桃竟然会致命!杨桃导致肾损害的毒性物质是一种草酸盐,正常人食用杨桃后可将相关有毒因子通过肾脏排出体内但吃多也有危险性,那么对于尿毒症或者肾脏不好的病人,就难以排出毒素,会导致肾小球毛细血管基底膜损伤,上皮细胞足突受损,引发血尿并产生一系列变态反应,导致神经中毒、意识障碍甚至死亡。

方便面

很多尿毒症病人都没啥胃口,就想着刺激一下自己的味蕾,正常人吃方便面最多就是多花点时间排毒,有数据称,吃一桶方便要花28天才能把毒素排干净,那么尿毒症患者呢?那肯定就更久了。方便面属于高盐、高脂、低维生素食物完全跟尿毒症低盐、低脂、高维生素饮食背道而驰。除高盐外,方便面中的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同样对心血管的伤害很大。方便面还有防腐剂和香精,伤害肝肾胃。

海参

海参是公认的滋补食材,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55%以上,18种氨基酸牛磺酸、硫酸软骨素、刺参粘多糖多种成分,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又是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主要原料,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修复,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延年益寿,消除疲劳,对肾有相当的好处,但是尿毒症患者不能吃海参。肾脏受损伤的人,通常都要限制蛋白质摄入。如果尿毒症患者若不在医生指导下自行服用海参进行滋补,他的肾通常会很快恶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