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的女人,常挖这种野藤煮水喝,调经通络,子宫更“年轻”

女性“大姨妈”的量多量少,直接关系着女人的健康,每个月,女人的子宫内膜都会出现周期性增厚,如果没有受孕,就会自动脱落下来,形成月经。女性往往因为各种原因,比如气血不足,体内寒气太重等等,导致大姨妈排量少,子宫内膜剥落不彻底,就会在子宫壁上形成淤堵,让子宫环境清洁度变低,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炎症。一旦有大姨妈量少的问题,最好及时调理,尤其是在饮食上,这种野藤挖来煮水喝,调经通络,子宫更“年轻”。

这个就是鸡血藤。下面介绍两款鸡血藤食疗方法,搭配其他食物煮水喝。

1、熟地鸡血藤汤

补气养血,调经

功效:治疗月经量减少,或点滴就干净,色淡,质稀;或伴小腹坠痛,头晕眼花,心悸,面色萎黄等血虚型月经量过少。

准备原料:鸡血藤、熟地各24克,阿胶10克。

自己动手:前两味加水煎煮,后将阿胶融化,每日1剂,早、晚温服。

鸡血藤补血调经,舒筋活络;熟地补血滋阴,益精填髓;阿胶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鸡血藤补血抗炎,增强子宫规律性收缩;熟地能升高白细胞,增强免疫能力;阿胶能促进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疗效优于铁剂,并能改善体内钙平衡。

2、鸡血藤红枣饮

行气补血,调经

功效:适用经血量减少,或点滴即净,色淡,质稀;或伴小腹坠痛,头晕眼花,心悸,面色菱黄等血虚型月经量过少。

准备原料:鸡血藤15克,红枣10枚,红糖适量,

自己动手:水煎代茶饮,不拘时服。

鸡血藤具有行气补血,调经,舒筋活络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鸡血藤煎剂具有补血抗炎作用,小剂量能增强子宫规律性收缩;红枣具有增强肌力等作用。

女性“大姨妈”量少,最好要重视,不能大意了,好好调理。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