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这几种常见疾病的健康指标,医生:会关系到这一辈子的健康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就是富贵病了,顾名思义,这些疾病都是因为我们的物质生活有所提高之后,因为饮食以及生活方式改变,而增加了富贵病的发生概率。

今天就要和大家说说富贵病的健康指标,按照这个标准,你可以对照检查,会关系到你这一生的身体健康,看看你都在健康的标准范围之内吗?

富贵病之高血压健康指标要关注:

高血压是常见的富贵病之一,它的血压标准,是收缩压要大于等于140 mmHg以及相对应的舒张压要大于等于90 mmHg,这个标准是健康的范围。

一旦长时间超出这个范围,就可能会诱发高血压,如果是已经患了高血压的人群,因为血压控制的不稳定,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甚至是增加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概率。

对于这类人群,一是要控制生活中的食盐摄入量,同时也不能忽视的是隐性盐,如日常食用的小吃,二就是要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让自己的血压尽可能的保持在健康的范围之内。

富贵病之高血脂健康指标要关注:

生活中患高血脂的人群也不在少数,我们先来看下它的健康指标范围,有四个标准,看看你都符不符合。总胆固醇的要在3.1-5.2 mmol/L,甘油三酯要小于等于1.7,对于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要在1.04-1.55 mmol/L之间,对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要在1.27-3.12mmol/L。

对于患有高血脂的人群,对肉虽然要限制,但是也不能不吃,因为肉类有很多,有红肉、白肉、水产类等等,相比于高脂肪的红肉,更建议大家食用白肉跟水产类,可为机体提供能量,增强机体免疫力,如果缺乏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富贵病之糖尿病健康指标要关注:

如果是空腹血糖要在3.9-6.1 mmol/L,如果是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水平要小于7.8 mmol/L,如果你是大于这个范围,那么就说明你的血糖异常了。

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更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脂肪成分高糖分高的食物,且含有蔗糖、白砂糖等是明令禁止的食物,这就需要糖尿病患者仔细观察平时食用的配料表,如果添加了这样的食物,就别再吃了。

此外,即使是无糖但脂肪高的也要少吃。除了在低血糖的时候,要吃下能量高的食物,帮助我们恢复体力,其他时候则要注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