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子里万万不能碰这几物,贪吃一口,恶露加重,甚至大出血

很多的孕妈妈在刚生过宝宝之后身体都会很虚弱,这个时候就需要营养膳食来补充能力,使得自己的体力、元气都能得以恢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在月子里都能吃的,月子里不能吃的东西还是有很多的,这里小编就和宝妈们聊聊月子里不要吃的食物。

月子里不能吃什么食物

1.产后一周内禁食大量麻油、酒。因为大量的麻油与酒精会增加恶露量,甚至造成产后大出血。

2. 产后禁食人参产后贸然服用人参,会有产后大出血或恶露排出不畅的后遗症。

3. 哺喂母乳者禁食人参、韭菜、麦芽及其制品,以免造成退乳现象。

4. 预防产后肥胖,忌吃油腻,要少油少盐少糖,以清淡为宜。

5、忌吃腌渍、烧烤、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

6、饮食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少糖为宜。

7、恶露未转呈淡褐色、排量未减、或还有血块之时,不能吃补药及以大量酒烹煮食材,以免恶露排不乾净。

8、在坐月子时期忌吃生冷、寒凉食物,如寒凉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另外还有南瓜、大蒜、芹菜、冬瓜、辣椒等蔬菜。

那么除了以上这些不能吃的食物外,下面的食物才可以在月子里食用

哺乳期的妈妈刚生完宝宝,肯定是处于身体大量失血,气血不和怎么能有奶水呢?这款产自新疆的大枣,能帮助补铁养血,好处多多,红枣里的营养成分,还能顺着奶水到宝宝身上,大人小孩,吃了都好。

核桃所含营养物质丰富,其营养价值很高。核桃中含有的大量的具有防衰抗老功用的维生素e、营养和保护脑神经的磷脂、防治脑动脉硬化的不饱和脂肪酸等,核桃中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有促进基础代谢和保护心脑血管的功能。只有血液通常,奶水才能充足!

阿胶糕具有养气补血,美容养颜,改善睡眠,延缓衰老等作用,哺乳期要照顾宝宝的睡眠,自己的睡眠状态一定不是特别好,而且还伴着气虚。

小米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容易消化吸收,还可滋养脾胃,常吃有助于产妇提气。

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有预防贫血的作用,多吃有助于产妇补血和化瘀。

皂角米富含的植物胶原蛋白、胶质都非常的丰富,有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常吃有助于补充产妇所需,清热生乳。

红糖有温暖子宫,止痛补虚,活血化瘀等功效,红糖水可以帮助体内脏东西的排出,有补血的效果,可以让产后的新妈妈尽快排出体内的恶露。但不宜多喝,适量较好

米酒,又叫甜酒,用糯米酿制,是中国汉族传统的特产酒。米酒对产妇血淤,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还是产妇的滋补佳品。每天一小杯月子米酒,可以补血养气、促进乳汁分泌,加快身体的恢复。尤其是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来说,有活血消肿、调经通乳的功效。

黄花菜还是是孕妇病后或产后的最佳调补品。据中医书籍记载,它有治疗消肿、利尿、解热、止痛、补血、消除孕期不适、乳汁不下等症状。黄花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具有健胃、利尿、安神、生津等功效。产褥期产妇容易腹部疼痛、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