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再馋也别碰这些肉,不然动脉会硬化,甚至引发脑梗、心梗

血液流通顺畅,是身体正常运行的根本。随着年纪的增大,血液中会慢慢堆积一些“垃圾”,那这些“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血流就不会通畅,血液粘稠,就易造成血管堵塞,甚至引发脑梗、心梗等疾病,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血液粘稠和我们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这里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血稠的人,饮食上有哪些禁忌,都有哪些适宜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特别爱吃肉,可是血液粘稠了,就得对肉食格外注意了。

1、高脂肪的肉类

肥肉(猪牛羊)、肉皮

2、动物的内脏,比如猪肝、羊肾、猪肚、肥肠等

3、海产品

墨鱼、干贝、鱿鱼、蟹黄等均含胆固醇很多,应加以必要限制。

除了肉类外,还有鸡蛋的蛋黄,花生这样油脂高的食物

那么除了以上不能吃的食物外,血液粘稠又能常吃什么食物呢?这里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一下。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花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的山萜类及黄酮类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血压的作用,经常吃山楂还具有曾坚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压及胆固醇的功能。山楂茶是一款非常适合三高疾病人群的茶饮。山楂中果胶含量居所有水果之首,果胶有防辐射作用。每天早晚喝水时家几粒它,醒神又开胃,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燕麦是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因为燕麦之中所富含的可溶性纤维葡萄糖和燕麦皂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特别是有助于控制血胆固醇水平,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泡水,再来添加点五谷杂粮熬成粥,很多人都喜欢吃,并且口感也很不错,营养价值非常高。

葛根总黄酮和葛根素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葛根素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葛根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降血脂作用,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降低油三酯,用于治疗高血糖,高血脂病症,有显著疗效。

我们的血液中是存在垃圾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还会逐渐的增加。在咱们生活中很多小食材,对血管健康有很好调理效果。比如这款苦丁茶。苦丁茶可降低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并可双向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

黑蒜具有很好的清血管作用,其中所含有的大蒜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可起到降脂的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黑蒜是经过大蒜高温发酵而成的,不但可以帮助清洁血管,对于预防癌症也有很好的作用。

黑苦荞有植物界“黑珍珠”之称,其中富含的芦丁是降血脂、稀释血液粘稠的重要物质。芦丁可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还可促进血管代谢垃圾排出体。苦荞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又名芸香甙、维生素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

辣木籽的营养十分丰富,是对抗营养不良的健康食品,是预防三高的保健品,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食用。经常食用辣木籽对控制血糖、降血压、降血脂很有效果,还能够帮助疏通血管,防止血脂升高,对健康有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