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最伤肾的4件事,一定要戒!养肾,抓住睡前半小时很关键

肾脏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别看肾脏功能强大,它本身却相当脆弱,非常容易受伤!尤其是睡前这4件事格外伤肾,最好一个都别有!

1、睡前吸烟伤肾

是的,吸烟不止伤肺还伤肾!很多人喜欢在睡前吸根烟放松下,但烟草里的尼古丁成分,以及镉、铅等重金属,会对肾脏造成严重损伤。长时间每天吸烟超过 20 支,肾脏蓄积的镉含量将增加 45.7%。

2、没有 “节制”伤肾

中医认为“肾藏精”,过度 “性生活”,不知节制最易伤肾或导致肾虚,所以医家无不强调“戒色欲”、“节房劳”。

3、过度运动伤肾

讲一个案例,邻居小王是一个24岁的小帅哥,前段时间迷上健身,一段时间下来肌肉没见长,却老是腰酸背痛!去医院一查,没想到是急性肾衰竭!

想减肥或健身的人不少,白天没时间,往往在睡前运动!但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就开始剧烈运动,很可能会破坏肌肉,使肌红蛋白进入血液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尤其入睡前,从动到静急剧转变,对肾脏的伤害更加剧!

4、熬夜玩手机伤肾

忙完了一天的事情,多数人总爱睡前总爱躺床上玩会手机。不知不觉,睡眠时间就被浪费了!而熬夜会加重肾脏负荷,再加上手机的蓝光伤害,更会导致肾脏受损。

此外,不少人有吃宵夜的习惯,饮料、烧烤、水果,往往是宵夜标配。但饮料、水果在睡前吃尤其伤肾!饮料普遍为酸性,睡前饮用会破坏体内酸碱平衡,增加肾脏排酸负担。而睡前食用水果会导致血糖值升高,容易诱发肾脏疾病。

养肾,抓住睡前半小时很关键

1、养肾先护脚

肾经起于足底,想养肾,需要先护脚!《黄帝内经》中说:“肾出于涌泉”涌泉穴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即当脚屈趾时,脚底前凹陷处。

经常按摩涌泉穴,可激发肾经经气,疏通肾经经络,改善肾脏功能。方法:将拇指或食指的指端放于足心涌泉穴处,来回按揉,每天揉100次为宜。

也可采用泡脚的方法养护双脚。需要注意,泡脚时水温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以半小时左右为宜,且在晚上9点肾经最虚弱,此时泡脚最护肾!

2、养肾要按腰

腰为肾之府,刺激腰部的命门穴、肾俞穴有助于增加肾气。命门穴位于第2腰椎棘突下,与肚脐同一水平处;肾俞穴位于命门穴两侧旁开1.5寸处。

先用指压法点按命门穴,再将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后,分别放置于肾俞穴处,并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1次,每次约200下,可有效疏通肾经,预防肾脏疾病。

3、养肾要摸腹

脐为一身元气之本,与脏腑经脉、四肢百骸有十分密切的联系。肾不好的人,可每天早晚躺卧在床上,用手掌按揉肚脐5分钟,坚持2个月后,对防治肾脏疾病很有帮助。

此外,肾不好的人还应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医生警告:男人肾不好,这“6”物千万要少吃,再馋也要忍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