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大不是病,腿粗才要命,艾灸5穴消灭大象腿!

一、女人腿粗,堵塞经络,阻碍气血!

腿为什么会粗?很简单,肉多了腿就粗了,而且这些肉大都松松垮垮,对身体有害无益。最直接的,腿太粗,肉太多的话,容易堵塞腿部经络。

人体12条正经,6条都要经过腿,分别是肝胆脾胃肾以及膀胱经,这些经络从腿脚开始循环,然后到我们的躯干,再到大脑。假如腿堵塞了,许多经气就无法顺利运行,无法给我们的内脏和大脑提供充足的支持。

经络长期堵塞,下一步的危害,就是阻碍气血。气血维持生命的基础,气血受阻,身体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比如头晕,胸闷,肝胆无法排毒,脾胃无法运化,肾气虚弱,免疫不足,疾病源源不断地找上门来。

腿粗的人,应有自我警惕,不能不管不问,不然疾病出现时,会让你手足无措。需要提及的是,有些运动员经常跑步,腿看起来也比较粗,但十分坚韧有力,那是肌肉发达的表现,又另当别论了。

二、腿粗的1大根源——痰湿!

《素问·通评虚实论》中提到:"肥胖黄人,膏梁之话也。"

腿变粗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受体质及生活习惯影响,也与人的心情和所处环境有关,但从根源上说,痰湿是让腿变粗的一个罪魁祸首。

痰湿即脂肪,腿部是除了肚子外痰湿最容易积累的地方,腿过于粗壮肥胖的人,一般都积累了许多痰湿。

这些痰湿会压迫人体的肝胆脾胃肾经,干扰正常的排毒,消化,祛湿等工作,再反过来拖累肌体代谢,积累更多的痰湿,等于是恶性循环,不去主动调理的话,它一般不会自己好转,而且愈演愈烈,迟早让人吃个大亏。

当然,饮食也是腿粗的一个因素,因为许多腿粗的人吃的也很多,而一旦吃进去的东西超过了身体的消耗能力,就是古人说的“谷气胜元气,其人肥而不寿”,多余的食物转化为痰湿,身体和腿就越来越肥了。

三、6个瘦腿的好处,让身体轻松!

适当瘦腿,除了美化女性身材,最重要的是还带去了健康:

1、加速腿部血液循环,改善脚冰凉,腿部发沉。

2、改善静脉曲张,寒腿,膝关节。

3、长期调理可以塑腿形。

4、调理脾胃,消化不良,积食。

5、舒肝理气,泻肝火,对乳腺增生也有一定的缓解。

6、调理尿频尿急,腿部水肿。

瘦腿的方法很重要,很多人靠跑步瘦腿,其实并不是一个聪明的瘦腿方法,效率不高,而且未必会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当然,吸脂,打瘦腿针这些快捷的方法更不推荐,它不会给身体带来健康。

那么如何瘦腿呢?所谓打蛇打七寸,瘦腿的七寸就是痰湿,只要能把痰湿消耗掉,很多时候腿自然而然就瘦了。

四、灸腿祛除痰湿,养元固阴!

论到消除痰湿的利害,当然不能不提艾灸,艾的纯阳温热之力,是与痰湿争锋相对的。艾灸时,艾灸之力透入肌体,会使顽固的变得痰湿松散,并祛散湿气。

同时艾灸之力作用于经络,强化经气,从而增强相应脏器功能,比如脾肾功能强化了,对于祛湿减少痰湿有积极的意义,从而切断腿粗的来源。

其次,腿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脾经、肾经、肝经,都是养阴的经络,对于女性养阴来说,这是必灸的地方。

秋后艾灸腿部,排毒祛湿可以养元固阴,疏通气血,很适合现在这个季节。且一般不需要节食,除非你吃的太多。艾灸也不会让你的腿到骨瘦如柴,而是保持在一种健康协调的粗细。

五、艾灸5穴,消灭大象腿!

艾灸瘦腿,重在祛痰湿,行气血,坚持艾灸以下5穴,可较为迅速的祛除痰湿,恢复正常腿部曲线。

1、伏兔穴:两手自然下垂,你的中指恰好落在伏兔穴上。艾灸伏兔穴,加强腿部气血运行,对大腿肥胖有不错的改善作用,特别是大腿前侧的肥肉。还能顺便缓解腰腿疼。

2、血海穴:增强气血运行,帮助代谢掉腿部的废水,消除水肿,时间长了,腿就不会胖胖的了。

3、丰隆穴:祛痰湿必灸的穴位,口中有痰的人常按揉或是艾灸丰隆,可轻松把痰吐出去。

4、足三里穴:能够刺激阳气,促进肠胃蠕动,美化小腿曲线。

5、承山穴:打通坚硬的肌肉与小腿的界限,化掉多余的肉块,让小腿线条更顺畅柔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