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越洗越稀疏?!这三个坏习惯快改掉!

看着洗发精广告里女主角轻轻一甩,就闪闪动人飘扬的秀发,一定让人非常羡慕吧。不过,妳知道吗?也有很多人从护发第一步"洗发"就做错,而导致头油、头气及头发受损呢。

NG 1:用热水洗头发是不行的!头气也跟着来……

应该很多人会用温热的水来洗澡吧,可是用"热水"来洗头发是绝对不行的!因为热水会将头皮需要的油分一起洗掉,会使头皮变得干燥,反而导致头皮启动防御机制使皮脂过剩分泌,产生讨人厌的头气!也可能因为使用温度过高的水来洗头,使头皮温度升高,这也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过剩。

一般我们说淋浴或泡澡的温度,大约在38~42度左右的温水较为理想,但洗头发的时候,温度建议可以低于洗澡水的温度较为理想。感觉「温温的」这样的感觉的温度设定最为理想。虽说每个人对于「温水」的定义各有不同,在温度设定方面只要以自己的感觉来做调整即可。

NG 2:头发没打湿就马上开始洗发是不行的!

只是稍微将头发打湿就马上开始洗头是不行的!我们可以把它想成和"洗脸"一样,虽然脸部已经稍微打湿了,但是并不会有人马上把洗面奶涂在脸上的吧。因为脸部不够湿润,洗面奶根本无法起泡。洗发也是这样。头发没有彻底打湿,洗发精也是无法起泡的。

为什么洗发精"确实起泡"这么重要呢?那是因为洗头其实主要是在清洁"头皮",如果有使用发蜡等造型品或是头发比较脏的状况,一定要将洗发精彻底搓揉起泡,以绵密的泡泡将这些脏污确实地吸附,否则有可能会洗不干净或是造成秀发受损。首先将头发及头皮确实打湿,并将洗发精确实搓揉起泡可是大重点喔!

NG 3:“手摸起来滑滑的”就是没有冲洗干净的证据!

“其实大部分的女性,洗发时都没有确实将洗发精”冲洗干净”。也许有人以为把泡泡冲掉了就等于洗干净了,其实不然,即使泡泡冲掉了,仍然会有洗发精残留的问题。所以如果当妳的头发”摸起来还滑滑的”,就知道其实妳还没有将洗发精完全冲洗干净。如果没有将洗发精冲洗干净,残留在头皮或头发,很有可能造成头发受损或头皮干燥问题。

看完上述的三大NG坏习惯,如果妳是“糟糕了……我都这样做!”的人,赶紧把这三个坏习惯改掉,好好保养妳健康强韧的头发吧!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