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的人,一般有这5种表现,希望你一个也没有!

中医认为肾是人的先天之本,无论是长寿养生,还是治病调理,都离不开肾脏的健康。

肾脏就好比人体的“排毒阀门”,我们身体里的80%毒素都是通过肾脏来进行代谢的,一旦你暴饮暴食、喜吃咸腌、或者长期熬夜、疲惫,都会使肾脏受损,出现代谢障碍。

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肾炎、肾衰竭、尿毒症,甚至是肾癌。

肾不好的人有几种表现,希望你一点也没有!

1、腰酸

肾透支严重的话,就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还会无缘由的腰酸背痛,做什么事都觉得累的情况。

这多半已是发生了肾虚、或者肾衰竭的症状,必须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了。

2、不明原因的乏力

能导致乏力的原因很多,肾虚是其中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肾虚不仅会导致乏力,精神看起来也会有点萎靡不振。

3、虚汗

出虚汗的人群,往往会有身体虚弱的表现,肾虚是常见的原因之一。

4、尿频

小便无力、且经常尿频。尿液的颜色看上去也和正常有些差别,颜色会更深。

5、失眠

注意力不集中,焦虑,肾虚的人往往还伴有心理障碍,会有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和焦虑的表现。

肾不好的人,要做到“一喝、二吃、三不”

一、喝番麦须茶

将番麦须、蒲公英、玉竹、玫瑰支撑番麦须茶,可预防肾炎、肾结石。

番麦须具有利尿、泄热、平肝和利胆等功效,对治疗肾炎、水肿、胆结石和肾结石等很有疗效。且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也可以饮用;

蒲公英性味甘,微苦,寒。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功效。蒲公英又称“尿床草”,具有很好的利尿消炎作用,和玉米须一起可增益其排石作用,对慢性肾炎也有缓解作用;

玉竹可调节体液,玫瑰综合滋补,四者搭配可长期饮用,对防治肾炎、肾结石有益,对调节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有帮助。

二、吃对肾好的食物

1、黑豆

黑豆其实就是大豆的黑色种子,其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硒、氟,以及微量元素锌、铜、镁、钼,还有花青素补肾的同时可以达到活血,促进排尿等健康效用,对肾脏功能是不错的保护。

2、枸杞子

枸杞是强圌精固肾、固本培原、抗衰老的药食养用物品。据现代医学研究,枸杞子含有多种必须的氨基酸,能使身体强壮。内服补益圌精气、强盛阳道。

三、不吃伤肾食物

1、功能型饮料

大家都知道,饮料大都是一些高酸性的,长时间饮用会改变人体的酸碱度。尤其是运动饮料和软饮料过量饮用会给肾脏带来负担,由于肾脏是调节人体酸碱度的重要器官,因此会损伤肾脏。

2、腌制食品

很多人的都是重口味,平时都爱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尤其是咸菜,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都会放很多的盐,长时间吃会促使血压的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量,从而导致肾病。

3、浓咖啡

咖啡含有很高的咖啡因,而肾脏又是咖啡因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咖啡因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