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舌头看看,若有这4种“情况”,可能是身体在向你“求助”!

中医上讲究望闻问切,通过观察舌头的颜色,也能够判断出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而舌头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很多事情都需要和舌头的配合,比如说吃饭,喝水,说话。而且我们的舌神经也,连接着我们的大脑,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逐渐的衰退,舌头也是会有一些明显感觉到。

一般情况下,健康的舌头颜色是淡红色,而且上面有一层不薄不厚的舌苔,而且不腻不滑,舌头会非常的灵活柔软,也不会有僵硬麻木的感觉。但是如果我们的身体不健康,舌头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呢?其实,舌头是健康的“晴雨表”,出现这4个变化,可能是在暗示你什么!

伸出舌头看看,若有这4种“情况”,可能是身体在向你“求助”!

1、舌头变得僵硬

其实舌头也是我们人体中最灵活的部位之一,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么一个成语,叫做巧舌如簧,表面的意思是舌头灵巧,像簧片一样能发出动听的乐音,可见我们的舌头是非常灵活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会发现自己的舌头变得不再灵活,而且有一些麻木的感觉,但说话的时候,会有一种大舌头的感觉,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可能是中风的一种先兆。特别是那些有三高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应该引起重视。

2、舌头两侧有齿痕

如果我们的身体有疾病,出现浮肿的状态,我们的舌头也会跟着有浮肿,而舌头的浮肿就会给人一种,嘴巴里放不开舌头的感觉,而且你还会发现,但是它的两侧有非常明显的齿痕。而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导致的。而湿气重,和我们的脾胃虚弱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如果你发现舌头上有非常明显的齿痕,这个时候对应当做的事情就是祛湿健脾。

3、舌头上出现紫暗色瘀斑

生活中很多人更多的是会关注到石面上的一些情况,但不会在意舌背面的一些问题,如果将自己的舌头卷起,发现舌头下面出现很多,暗紫色的瘀斑,那么这个时候,可别忽视了,这有可能是因为,肯定血液循环受阻导致的。特别是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舌头上有这样的情况,那么在月经期间很可能会有痛经的情况。

4、舌苔增厚颜色发黄

其实我们的舌头上都是有舌苔的,正常情况下,舌苔是不薄不厚,呈现出淡淡的白色,但是如果你早晨起床之后,发现自己的舌苔非常的厚,而且非常的黏腻,甚至都有一些发黄的迹象,还伴随着比较明显的口臭问题,那么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很可能是你的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导致的。比如说,在平时你特别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喜欢暴饮暴食,都有可能使消化系统运转不正常,所以表现在舌头上,就是舌苔增厚,颜色发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