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的清洁工,你我身边的家常物,只要2块钱

肺是人体的呼吸器官,通过肺的呼吸作用,才能够不断吸进亲戚排出浊气,维持生命的活动。也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肺如此重要,我们平时要好好呵护它。

而生活中,是充斥着灰尘的,加上现在空气质量差,很多时候造成肺部不堪负重。罗汉果味甘,性凉,无毒。具有清肺止咳、凉血止血、生津润肠的功效。入肺、脾经。因此建议吸烟人士,被动吸二手烟人士,教师,环境尘度大的人士经常饮用罗汉果养肺茶。

罗汉果为卫生部首批公布的药食同源名贵中药材,其所含罗汉果甜甙比蔗糖甜300倍,不产生热量,是饮料、糖果行业的名贵原料,是蔗糖的最佳替代品。常饮罗汉果茶,可防多种疾病,现代医学证明,罗汉果对支气管炎、高血压等疾病有显著疗效,还起到防治冠心病、血管硬化、肥胖症的作用。

关于罗汉果的食法,可将罗汉果敲开捏碎,倒入热水,浸泡3-4分钟便可。如果是单独一个人可以一次泡半个罗汉果就可以喽,若是一家人的话可以一次泡一个到三个就可以。

秋季是肺的主气,秋燥之邪最容易伤及的肺,常使人干咳少痰或无痰,往往难以治愈。罗汉果在秋季成熟采摘,甘寒滋润,善于清润肺燥。可以单用,也可配伍桑叶等药同用。(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