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用于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民以食为天,胃的健康与否对于食物摄入、消化、吸收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一个健康的胃是饮食均衡的基础。但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辛辣烟酒等习惯,可能会给胃带来严重的伤害,首当其冲受到伤害的就是胃黏膜,胃炎、胃溃疡等都是胃黏膜受到损伤引起的。

这些药能保护胃黏膜

1、惠加强-G(吉法酯片)——保护胃粘膜,促进溃疡修复愈合

2、麦滋林(L-谷氨酰胺呱仑酸钠颗粒)——用于胃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3、洁维乐(磷酸铝凝胶)——形成胶体保护性薄膜能隔离并保护损伤组织

保护胃黏膜,还要从平时的饮食做起

1. 规律吃饭

三餐保持规律,不要因为任何原因硬扛着,不要等到饿的肚子痛、难受,才想起来去吃饭。

只有饮食规律了,胃肠运动才能保持协调,功能才能维持正常,这是胃肠健康的大前提。

2. 不要狼吞虎咽

让食物在嘴里多停留一会儿,食物嚼的越细,胃的负担就越小。

有些人提倡每口饭都要嚼 20 次再咽下去,虽然有些死板,但有道理。习惯了狼吞虎咽的人,可以先强制自己多嚼几下再咽,慢慢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3. 少烟酒

烟酒对于肠胃的刺激,是最大的。

酒精直接刺激胃黏膜,导致广泛胃粘膜充血糜烂,甚至溃疡。您喝一顿大酒,对胃的伤害,可能半个月都缓不过来。还有一些养生的「药酒」,也不要喝。

烟不但直接损伤胃粘膜,而且会对胃的微血管造成损害,使胃黏膜长期处于一种「缺氧」状态,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此外,烟也会增加胃溃疡、慢性胃炎的发病率。

本文为“康德乐大药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