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患者的4个饮食原则!

生活中,特别是中老年人发生脑出血十分普遍。做好脑出血患者的饮食分配就直接决定了病情的康复水平。

1、蛋白质适量 豆类多吃

瘦肉、鱼类、豆制品、蛋清等蛋白质食物可以适量吃,它们可以弥补流失的氨基酸。每天牛奶、酸奶各一杯,牛奶中乳清酸可以抑制胆固醇合成,降血脂。豆类可以促进胆固醇排出。

2、限制动物脂肪

限制动物脂肪,如奶油、猪油摄入。胆固醇高食物有动物内脏、肥肉、蛋黄都要尽量少吃。它们所含饱和脂肪酸会促进胆固醇浓度升高,增加脑出血患者患动脉硬化风险。

可以选择茶油、花生油、豆油来替代。因为它们所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胆固醇排泄,进而起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延缓或降低动脉硬化。

3、新鲜蔬果多吃

维生素C能够降胆固醇,增强血管壁弹性。海带、紫菜等富含碘,可以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起到预防动脉硬化作用。

4、食盐控制

因为食盐中含有大量钠离子,摄入过多会增加心脏负担和血液粘稠度,还会促使血压升高,特别是对脑出血患者康复不利。番茄医生提醒,脑出血患者还要切忌咖啡、浓茶、酒类、刺激性食物以及兴奋神经药物。

除了4点食疗建议外,脑出血患者在饮食中还要少喝肉汤和鸡汤,并记住切忌暴饮暴食。做到这些饮食调理方法,并对症及时治疗,对于脑出血患者才可以尽快康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