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草,名字带有门,原来有清热祛痰的作用

本文由一起来拍视频作者云枫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今天小编想给大家介绍一种农村中的野草,它的名字里面带有着天哟。

其实不是的,这种野草的名字是天门精,咦,这个名字还是蛮有意思的,不知道它有何功效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天门精吧!天门精的味道很甘,性寒,但是是没有毒性的哟。

天门精全身上下最有用的部位就是它的叶子和根了,能够用来治疗吐血的症状呢。就是先把新鲜的天门精给晒干之后研磨,利用茅花泡着汤就可以服用咯。而且还能治疗蛔虫、蛲虫病呢

当我们若是出现喉咙肿塞的时候,不妨试一下以下这种方法来解决,那就是把天门精的根以及叶子捣成汁,之后用鹅毛蘸取一下来扫入喉部,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没有试过呢?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将天门精和鼓吹草一起捣成汁,一并灌下去,就可以改善症状了。若是灌喉这种方法不行,可以尝试一下灌鼻,反正只要吐了就行了。

天门精呢,或许大多人对这种野草并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经过小编的介绍之后,大家对这够了解了吗?若是见到,不妨采摘一点回家,说不定能够帮上什么忙呢?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