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汤补钙?那你得喝一百碗:5种食物才是补钙的最佳选择

补钙这件事,真的是从小到老都在进行着。年少时为了身高补钙,青年时为了强健身体补钙,老年时为了预防骨质疏松而补钙。

补钙的方法千千万万,但有些人就热衷于听信偏方,认为喝骨头汤、吃虾皮能补钙。

喝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答案是否定的。骨头当中的钙含量是很多,但是它并不能溶进汤里面。而根据数据显示,一碗含量100ml的骨头汤里面所含的钙仅仅只有2到4毫克,如果要靠骨头汤来补钙的话,那你起码要喝100碗。更为关键的是,骨头汤中的脂肪也是比较多,经常饮用的话,可能钙镁不够,身体就先长胖了。

吃虾皮能补钙吗?

虾皮当中也含有丰富的钙成分,其中还比牛奶要高出10倍,那是不是说吃虾皮就可以补钙了?当然不是!虾皮当中的钙主要隐藏于虾壳当中,人体对其的吸收率是非常的低。另外,虾皮的含盐量还非常的高,常食用,钙没补成,身体就先吃垮了。

骨头汤不能补钙,那么究竟什么方法才能正确地补钙呢?

1.奶制品

牛奶一直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那是因为当中含有异常丰富的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而其中的钙也是最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但是要注意牛奶的选择应以纯牛奶为主,切勿选择含糖量高其他形式的牛奶,以免得不偿失。

2.豆制品

除了一贯的奶制品之外,豆制品其实也是人们补钙的最佳搭档。豆腐、大豆当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钙成分,不仅口感美味,还利于身体吸收。

3.蔬菜

蔬菜的含钙量也是非常高的,就拿常见的菠菜,小白菜来比,它们当中的含钙量分别是73mg和90mg,和牛奶的含钙量不分上下。常吃蔬菜不仅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还有利于身体的营养吸收。但要注意的是,蔬菜当中的草酸会抑制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煮熟才吃会比较好。

4.黑木耳

黑木耳对人体有益是众所周知的事,它其实除了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补血活血之外,还是一名补钙的小能手。

5.紫菜

紫菜除了富含胆碱、铁等成分之外,他还含有丰富的钙成分。除了能够治疗贫血、增强免疫力之外,紫菜还具有促进骨骼生长,有益牙齿健康等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