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粒腰果堪比几味药!降压、通便,难怪长寿老人就爱吃

近日,斯里兰卡总统在乘坐斯里兰卡国家航空回国时,因品尝到的腰果过于难吃而“大发脾气”,甚至表示:“连狗都不愿意吃。”因此,航空公司宣布,已经清理了商务舱供应的腰果库存,并且更换了迪拜的供应商。

腰果难吃是有道理的,储藏方式不当会导致腰的味道发生变质。今天就来看看,腰果到底有什么作用?怎么储藏腰果才正确呢?

腰果的作用

腰果和核桃、扁桃、榛子共同被称为“四大干果”,营养价值可见一斑。到底腰果有什么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1、对抗高血压

腰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软化血管具有很好的作用。对于高血压人群经常食用,不仅能够保护血管弹性,维护血管的健康,还能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的作用。

2、润肠通便

研究显示,常吃坚果能够大大降低患上肠癌的风险。而腰果作为坚果当中的一份子,其当中所含的丰富的油脂,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并且还能够加强体内毒素地排出,便秘人群不妨可以多吃。

3、增强免疫力

腰果当中除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对于身体体质较差的人群,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4、延缓衰老

腰果中的油脂除了可以润肠通便之外,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效果。

腰果虽好,但是要会储藏才是王道,不然只会像斯里兰卡总统那样吃到难吃的腰果了。

1.低温保存

腰果在常温之下很容易会腐烂,而低温保存不仅可以减缓腰果的腐烂速度,还可以大大降低腰果油脂的氧化速度,保存其本身的营养物质。但是要注意的是,放置冰箱低温保存,要注意与其他食物分开放,避免食物之间串味。

2.密封保存

腰果一旦与空气长时间接触,会令腰果总的油脂更快的酸败氧化。因此,对于腰果等坚果类的储存,应该采用密封包装从而隔绝空气中的氧气。

3.放入维生素片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之外,不妨可以在腰果罐中放入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E片,以此减少腰果当中的油脂氧化速度,延长腰果保质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