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到底是健康食物还是致癌食物?这么多年的疑惑终于知道答案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油条的基本成分,油条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加适量的水、食盐、添加剂,经拌合、捣、揣、醒发、油炸制成的条形食品。当前,大部分地区油条含有大量的铝、脂肪、碳水化合物,部分蛋白质,少量的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食品。

我们再来看一下油条的致癌物质,油条不是健康食物,有一定的致癌性。油炸食品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饱和脂肪酸,还有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反式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甘油三酯浓度以及低密度脂蛋白不利于血脂。血脂异常人群不建议食用含有饱和脂肪酸以及反式脂肪酸过多的食物。

还要注意的就是,此外,油条加工过程中,可能会使用含反式脂肪酸的氢化植物油,摄入反式脂肪酸过多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油条加含铝明矾作为膨化剂也是很让人担心的,铝不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摄入过多有毒有害,尽管国标已经不建议在油条中加明矾,但明矾价格便宜,膨化效果又好,很多商贩还是会用明矾做膨化剂。

最后致癌方面,油条中的碳水化合物在油炸高温的条件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一种致癌物,油炸时间越长,油温越高,产生的致癌物丙烯酰胺越多(正规餐馆,油温和油炸时间控制的好,丙烯酰胺产生也就更少),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油条也是一种有致癌风险的食物,应该尽量少吃。

这样解释之后大家都明白了吗?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希望大家留言互相交流讨论一下,也希望大家一直都关注我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