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5个信号提示肝病上身!谨记“喝3水做3事”,肝会慢慢变好

肝脏被称为“人体化工厂”,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中心!所以想要身体健康,保护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身体被肝病“缠身”,一些隐匿的信号要抓住,才能避免肝脏出现恶性病变。

身体5个信号提示肝病上身!谨记“喝3水,做3事”,肝会慢慢变好

身体5个信号提示肝病上身:

信号1、早起后浑身无力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身体应该感觉到很有劲,状态很好,但是如果早起后出现了乏力,困倦等症状,并且增加睡眠的时间仍然没有改善,这就要警惕可能是肝病上身了。因为在肝脏受损的情况下,身体补充的营养无法得到正常的转化,整个身体都处于营养不足的状态,这就会使人体有疲惫感。

信号2、伤口愈合慢

肝脏是人体主要负责代谢的场所,在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的情况下,皮肤的再生能力自然也会下降。

另外肝脏是解毒的器官,解毒功能下降,伤口就容易被感染,出现化脓等情况,所以自己的身体要注意观察,出现异样的时候不可以忽视。

信号3、面部粉刺增多

我们皮肤上的皮脂,主要是依靠身体当中黄体荷尔蒙所引起的。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所以当肝脏不是那么健康的时候,体内的荷尔蒙也不会平衡,皮脂分泌就会变多,从而导致面部出现大量的粉刺和痘痘。

信号4、腹部疼痛

在肝脏病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肝区疼痛,而大多数没有医学基础的人,会把肝区疼痛当成是胃肠道疾病去吃药。建议出现腹痛的时候,如果排除了胃病的可能,建议可以考虑是否是肝脏出了问题。

信号5、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并且肝脏还是储存铁的器官。一旦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肝细胞中的铁就会流入血管当中,一旦血液中的铁含量增加,表现在脸上就会有脸色发黑的表现,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

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肝脏“藏毒”,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想要身体好,首先要“排肝毒”!谨记“喝3水,做3事”,肝会慢慢变好

谨记“喝3水”,肝会慢慢变好:

第一种水:白开水

白开水使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的物质,因为身体的任何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的参与,日常一定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不要等渴了再喝,因为这时候身体已经极度缺水了。建议早起后,吃饭前都可以适量的喝点白开水,不仅能促进肠胃蠕动和洗刷肝肾毒素,有利于排出肝脏毒素。

第二种水:自制养肝茶水

取蒲公英、菊苣根、木丹、葛根、桑叶、百合和茯苓搭配,每日饮用即可!几者搭配可多方面养护肝脏。

第三种水:菊花枸杞汤水

材料:菊花、枸杞、食盐、味精,食盐等。

功效:菊花性凉、味苦,入肺、肝、肾经,有清热解毒、排肝毒等作用。菊花与枸杞一同食用,可起到养肾、明目,护肝的作用。

谨记“做3事”,肝会慢慢变好:

第一事、有尿意及时排

身体会通过自己的一些代谢方式来进行排毒,例如排尿,排汗、排便等。

但是很多人一位工作性质或者是比较忙的情况下会不由自主的憋尿,例如司机等,特别是早起后要及时去厕所,将累积了一晚上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避免毒素堆积于肝脏中。

第二事、好睡眠

熬夜损伤的是全身,但是伤害最严重的器官就是肝脏了。

因为在我们熬夜的时候,身体的自我修复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可以说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希望大家每天在11点前入睡,保证每晚睡够7~8小时。

第三事、养肝操,做一做

1、两腿一分补肝肾

把双腿伸直分开,脚尖回勾,双手抓着脚趾,身体慢慢向下压。

2、扣牙齿,补肾经,养肝血

放松全身,闭目,口唇微闭,然后使上下牙齿有节奏地相互叩击,一般以36次为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