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毒素排不出来,身体会发出4个警报,希望你能发现!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它的作用很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解毒的功能。民间常有“养肝就是养命”之说,可见日常养护好肝脏多么重要。然而,肝脏又没有痛觉神经,一般即便有了问题,不痛不痒,也不好察觉。就拿肝脏解毒这个功能来说,一旦肝脏负担太重,肝功能下降后,肝毒就会积聚在肝脏里,难以及时排出。

肝脏毒素排不出来,身体会发出4个警报:

容易疲劳

疲劳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很多人即使休息的时间也是蛮长的,但还是会感觉到疲劳,经常性的疲劳也需要注意是不是肝脏毒素堆积过多导致的,体内毒素增多,会影响到肌肉的正常代谢,随后产生疲劳感,让你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黄褐斑

肝郁情志不畅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黄褐斑。黄褐斑多是由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肝郁则使肝失条达,毒素外现于面部,则是黄褐斑。

粉刺增多

粉刺增多大部分原因是肝脏功能降低,因为人体内的黄体荷尔蒙能够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却不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所以肝脏功能降低的话就会使得皮脂分泌增多,粉刺就会有很多。

过敏

有些人出现过敏是因为过敏体质,而另一种人出现过敏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肝脏受损,身体抵抗不了过敏原,大脑就会产生组胺来反应,这类物质长时间呆在体内就会有过敏症状,比如:头痛、瘙痒和晕眩等。

如何给肝脏排毒?

不熬夜

肝脏排毒时间在晚上11点至凌晨3点,同时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应该熟睡,不要熬夜。

按太冲穴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

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喝水

谁都知道我们身体的水分占据一半之多,因此补充水分十分的重要。其实水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也是同样重要,因此水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康复,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排出残留在体内的有毒物质。为肝脏的排毒减轻负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