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肝火“烧”到健康:这四个症状是肝脏在发声

肝火过旺不仅会引起人体不舒适的感觉,还会严重影响到生活的质量。因此,我们很有必要去了解肝火旺的一些症状和原因,学会更好地泻肝火,从而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身体去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肝火旺有哪些症状?

1、口干舌燥

肝火旺的人会经常口干舌燥,口苦,有时还会出现身体闷热的症状,并伴随着头痛、头晕等不良症状。

2、精神不佳

肝火旺盛的人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不稳定,容易发脾气,心烦意乱,甚至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3、月经失调

肝火过旺也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表现为经期延迟或提前、月经量少,甚至一两个月也不来月经等。

4、失眠多梦

肝火旺的人因整天思虑多疑、暴躁恼怒造成睡眠质量严重下降,表现为魂不守舍、坐卧不宁、失眠多梦。

为什么会肝火旺?

1、饮食不平衡

饮食搭配不当,少吃谷物和蔬菜,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加工食品,容易造成肝脏过度劳累,肝火上升。

2、熬夜

经常熬夜,没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也容易造成肝火过旺。肝脏在夜里有一定的排毒时间,如果不休息会造成肝脏不能正常排毒,把毒素积存在肝里,便能引起肝火过旺。

3、怒伤肝

容易发脾气,心情得不到释放,肝气郁结,日久化火。

如何泻肝火?

方法一:均衡饮食

应少食煎炸、冰冷及上火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合理的饮食方案,以清淡为主,少量多餐。另外,香烟、酒精危害大,应该戒烟戒酒。

方法二: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能促进血液流动,有助体内脂肪分解,调节内分泌水平,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不过患肝病的人要注意控制运动量,以免过度劳累。

方法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研究表明,睡眠时间越少,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就越大。因为熬夜会使得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肝脏功能出现障碍,因此,要作息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这样有助于增强人的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另外,在生活和工作上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方法四:定期检查身体

定期检查身体,可以知道自身健康状况,及时发现症状不明显的肝脏疾病,一旦发现,则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方式去治疗。肝脏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大家要关注肝火过旺的一些症状表现,有效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