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造访”时,3个症状会不断出现,不要无视

在国内,三高是比较普遍的疾病,多数发生在中老年身上。在我国,糖尿病在近三十年发展迅速,而且患者越来越年轻。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上糖尿病,糖尿病发生时,会不会有症状呢?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有如下这些症状,说明很有可能患了糖尿病:

1.胃口大增,却瘦了,人觉得很疲劳

如果一个人莫名其妙突然体重减轻,但饮食丝毫没有改变,发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可能是血糖代谢异常引起的,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如果发现自己食欲变好,怎么吃都不饱,经常感觉自己饿,这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早期。身体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身体大量分泌胰岛素,会刺激大脑,让人感觉饥饿。

糖尿病人早期还会出现疲劳感,常常感觉到身体疲倦,乏力,整天什么也没干就觉得很累。

2.视力下降

糖尿病早期症状可能会出现视线模糊,这是因为血液中血糖高会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所以发现自己视力下降,视物模糊,那可能是出现了糖尿病。

3.皮肤异常,伤口难以愈合

如果一个人感觉脚部疼痛、麻木,这种感觉还会往上扩散,比如女性外阴顽固性瘙痒。这都有可能是糖尿病早期症状造成的微血管、神经末稍的损伤,血液循环不畅。

除了皮肤异常,糖尿病患者还会发现伤口难以愈合,高血糖会影响血压,造成神经损伤,导致身体的伤口比较难愈合。

如何预防糖尿病?

1.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众所周知,运动对人体健康有着无可代替的重要性。我们想要预防糖尿病,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且坚持每周保持四天运动,每次至少锻炼半个小时以上,才能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少摄入油盐。如果饮食过多的摄入油盐,容易诱发糖尿病、心脏病、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所以,建议大家每天的摄油量要控制好,可以选用植物油来代替动物油。

多摄入优质蛋白,建议多吃禽类、蛋类以及鱼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平稳,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还需要注意饮食多样性,颜色越丰富越好,才能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的各项物质,从而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