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部位越干净越长寿,你也需要清一清

《论衡》一书中说:

“欲得长生,肠中常清;

欲得不死,肠中无滓。”

自古人们就知道:

肠道健康,大便正常,

人才能健康长寿。

来个小测试判断一下你的肠道干不干净:

A. 上火、有口臭、口苦等症状

B. 打嗝、腹胀、排气多

C. 持续3天及以上不排便

D. 排便有残便感

E. 大姨妈量少、脸上色斑多,气色差

F. 大肚腩

如果你符合上述其中几条,不得不告诉你,你的肠道有大麻烦了!

肠道有毒素可是万病之源!

肠道里有多少垃圾?

伦敦一名医生解剖一名死者的大肠,从中取出10公斤陈旧的、已经变成像石头一样硬的粪便,并将其作为陈列展品,至今仍存放在盛有酒精的玻璃罐中 。

德国一位杰出的外科医生解剖了280名因各种疾病死亡的死者的内脏,结果发现其中240名死者的肠道内壁上都淤积有硬石状粪便污垢。

现代医学也证实,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如果长期便秘,就会有一些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日积月累,这些残渣最终形成各种毒素,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并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所谓肠道要“ 清”,指的是大肠排泄功能顺畅进行。

中医里的清肠方法大致分为:运动清肠法、按摩清肠法和饮食清肠法。

宿便会引发哪些生理疾病呢?

1.宿便发酵胀气后产生的甲基吲哚能诱发结肠炎、结肠溃疡、甚至直肠癌、结肠癌等恶性疾病。

2.宿便会使直肠疲劳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引起性生活障碍、痛经、尿路感染。

3.宿便会增加腹压,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致猝死。

4.较硬的宿便粪块会压迫肠腔,形成粪便溃疡,引起肠道穿孔。

如何摆脱便秘,清除宿便,

恢复肠道排毒功能?

一、运动清肠法

在全身运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腰腹部的拉伸和扭转,例如弯腰深俯、走猫步等。

二、按摩清肠法

坐位或仰卧位,双手叠掌置于脐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揉动50圈,然后起身散步片刻。

三、饮食清肠法

1.蜂蜜清肠法

蜂蜜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还含有比较丰富的低聚糖,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排便,蜂蜜加点苏麻油,蜂蜜和苏麻油各占一半食用即可。

2.纤维化饮食清肠法

想清肠,最简单、最自然的方式就是多吃粗纤维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