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和水果摄入的关联性!

血糖控制合理,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合理控制指患者的饮食方法、病情发展、进食时间、食用量等综合判断。

糖尿病如何吃水果更安全?

糖尿病患者和健康人并没有区别,水果含有大量的蔗糖、果糖、葡萄糖,吃完后让血糖快速升高,所以不适合一次多吃。糖尿病患者只需每日控制好,200克左右的含糖分较低水果,并控制好总热量水平。

对进食时间把握,以三餐之间、饥饿时、劳作以后都是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时间。同时,番茄医生提醒,不建议饭后和饭前立刻吃水果,容易引起饭后血糖过高,增加胰岛负荷。若血糖较不稳定,建议是摄入含糖分5%以下水果。

如何挑选不同糖分水果?

1、建议食用

指每百克水果含糖分低于10克,包括草莓、橙子、菠萝、西瓜、樱桃、柠檬、桃子、柚子等。

2、谨慎食用

指每百克水果含糖分11-20克,包括芒果、橘子、香蕉、苹果、甜瓜、石榴、梨等。

3、不建议食用

指每百克水果含糖分高于20克,包括葡萄干、桂圆、椰子、蜜枣、红枣、杏干、柿饼、干枣等。另外,如冬枣、哈密瓜、柿子等也在不建议食用范围。

番茄医生提醒,一部分蔬菜可以替代水果食用。它们是菜瓜、西红柿、黄瓜等。它们每百克含糖分不到5克,维生素含量丰富,适合糖尿病患者替代水果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