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肿的5种临床症状和起病原因!

肝囊肿可以在B超检查时发现。单纯性肝囊肿较少见,女性患病多于男性,大致比例为1:4。肝囊肿首发症状为腹围增大,通常发生在20-50岁之间。详细介绍肝囊肿的临床症状。

1、腹部包块

肝囊肿早期容易察觉腹部有包块,也是肝囊肿早期症状之一。

2、腹痛

伴随囊肿逐渐增大,可以引起上腹部钝痛、隐痛。观察若出现腹膜炎或突发剧痛时,可能为囊肿破裂出血引起,伴有发热、畏寒表现。

3、黄疸

发生率不高,但偶见于肝门临近囊肿压迫到胆总管或者肝管,继而引发轻度黄疸。临床病例中,大约5%的肝囊肿患者可出现黄疸。

4、体位检查

通过腹部触诊可见移动包块,主要伴随呼吸时症状较典型。包块呈囊性、质硬、波动感、表面光滑。肝囊肿所处位置为位于右上腹部。

5、胃肠道不适

伴随囊肿逐渐增大,容易压迫到胃部、十二指肠、结肠等器官。并引发食欲下降、呕吐、恶心、饭后饱胀感等。

番茄医生提醒,肝囊肿生长相对缓慢,有的人可一生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上述5点主要根据患者所患肝囊肿的大小、数目、是否压迫、位置、并发症等综合考虑。

单纯性肝囊肿多为先天性肝内囊性病变,起病原因是肝内迷走胆管出现滞留性囊肿,即先天性发育异常。只有巨大肝囊肿,患者才会有明显压迫感,合并出现腹痛、发热、畏寒等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