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厨房里不值钱的调料炒一炒,热敷一下,体内的湿气一扫而光

秋天来了,天气逐渐凉起来了,寒湿入体,就容易导致关节疼痛,对于风湿骨痛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煎熬,就算吃药,也难以治好。这是非常难缠的一直慢性疾病。有什么老办法能有效缓解疼痛呢?还是祖先的智慧高,给我们留下了炒粗盐的方法,用一用您就知道啦。秋季,厨房里不值钱的调料炒一炒,热敷一下,体内的湿气一扫而光。

粗盐敷肚子是一种慢性的养生行为,粗盐敷肚子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把粗盐放到锅里或者电磁炉里炒热,然后装进提前准备好的袋子里面,再放到肚子上面热敷。一种是把粗盐先装进袋子里面,在准备一个热水袋放在上面,慢慢的把粗盐捂热来热敷肚子。一般来说还是把粗盐放在锅里炒热这种做法更好一点,如果条件不允许第二种方法也是可以的。

选择的盐,大约是黄豆大小的粗盐,一次疗效用四斤左右,用布袋装好,然后加热,将热好的盐布袋敷在腰部或颈部,或身体的疼痛处,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盐的加热可以用炒的方式来完成,可以反复的炒,长期的使用,盐量少了再补充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盐都是有极大的吸潮能力,无论你是用什么加热的方式,都必须将粗盐当中的水分给完全蒸发干净了。因为盐的渗透性也很强,一旦侵入人体,就会成为疾病的隐患。

中医理论中热敷又称为“熨”可以温热肌肤、祛风散寒、行气活血、祛瘀止痛的作用。而利用炒热的盐敷在人体的穴位和肌肉上同样达到以上的效果,并且盐便宜而易得。

盐敷可以使肌肉放松,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热盐的渗透性强不仅能将热气渗透到人体内,还可以将铁力的湿气、寒气吸收出来,可以消炎驱寒,换机疼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