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燕堪比“燕窝”,不过三种人吃它要有所节制

说到雪燕,可能有些人不认识,它并非平时所见的“燕窝”,而是一种神秘的天然植物纤维食品,取苹婆属树木的植物木髓分泌物,风干而成,泡发以后与燕窝非常相似,这种植物在云南、印度、缅甸等地都有种植。让小汐惊讶的是,雪燕虽价格昂贵,但取一粒,便可泡发一大碗。有些人喜欢吃雪燕,有些人不喜欢吃,小汐觉得还不错。今天小汐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雪燕的好吃,以及哪些人不适宜吃雪燕。

吃雪燕的好处?

1、为肌肤补水

雪燕含有一种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的保湿成分,女性吃一些雪燕,能够让肌肤润肤,预防干燥。

2、改善肠胃

雪燕含有一种成分,能够让体内的双歧杆菌增殖,从而达到改善人体微生物环境,调节肠胃的作用。

3、减肥

雪燕含有一种能够抑制人体吸收蔗糖的成分,减少血糖提升,预防身体脂肪堆积,起到减肥排脂的作用。

不适合吃雪燕的人群?

1、雪燕的营养比较高,所以身体虚弱,如感冒发烧的患者,最好不要吃雪燕,非但不能将雪燕的营养吸收,还会增加肠胃负担。

2、婴幼儿最好也不要吃,因为其身体器官还未发育健全,吸收营养的能力有限,过于进补,也会增加肠胃负担。

3、雪燕中含有某些物质容易引起过敏,所以过敏体质的人,也要慎吃。

那雪燕该如何吃呢?

取雪燕在清水中泡10个小时,直到完全泡开,与清水1:2炖煮,大火炖开转为小火慢炖,雪燕变成透明柔软为止。当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蜂蜜、牛奶、椰汁等拌着吃。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给小汐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