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一路走高,身体会如何变化?不想再瞒你

高血糖的危害是比低血糖还要严重的,而且常常出现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糖有两种类别,一种是长期的一种是短期,短期只要平时注意保养就可以很快恢复正常,但如果是长期的,则对身体会有很多危害。糖尿病是长期高血糖的最终结果,所以平时出现高血糖症状出现的时候就需要注意身体了,那高血糖有什么危害呢?

1.免疫力降低

人们如果血糖变高,然后长期处在这种状态中的话,会导致身体里的葡萄糖不能被身体血液系统完全的吸收,而是跟随人体的尿液排出,人体不能摄入足够的葡萄糖,只能从身体的蛋白质和脂肪来获得能量,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会逐渐降低,抵抗力下降。

2.血液系统会出现问题

血糖的升高不但会增加人体血液的粘稠程度,还会使血管臂变窄,降低血管的弹性,这样会使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流通,最后导致整个身体机能都会出现问题。

血液系统出现问题,就会很容易导致人体因为缺血引发的大脑缺氧问题,从而触发糖尿病患者的各种并发症。例如会出现因眼周毛细血管不流通导致的视力骤降、视网膜病变等。

3.神经系统会出现问题

人体高血糖的出现会伴随着神经细胞内的糖类累积,导致神经循环系统出现堵塞障碍,没办法给神经细胞提供足够的血氧,从而致使神经细胞的营养缺失等等不良反应,加大了出现植物神经混乱等神经系统系列病症的发病率。

4.代谢系统出现问题

出现高血糖症状时,患者身体里的各种提供能量的物质都会出现代谢紊乱,长期下来存在各种并发症产生的危险性。

高血糖会导致身体摄入的葡萄糖得不到吸收而随着尿液排出,促使渗透性利尿的情况出现,身体随之产生脱水的状况,脱水会导致细胞渗透外液压迅猛增高,细胞内的水分被细胞外转移而流失,大脑细胞的失水是很严重的问题,会引起大脑功能紊乱,有昏迷的可能性。专业点的说法此昏迷症状就是“高渗性昏迷”。

5.胰岛系统出现问题

糖尿病患者因为维持长时间的高血糖,不断侵害着身体的胰岛细胞,在密集的攻击下,患者身体里的胰岛功能不断下降,分泌的越来越少,最后可能会没有了。所以糖尿病人都需要定期注射胰岛素,维持体内胰岛功能正常的运作,降低病情的恶化程度。

6.电解质紊乱

上面说了高血糖患者,身体几乎不能从葡萄糖吸取能量,因为大量葡萄糖会跟随尿液排出,而在这过程中,因为纯葡萄糖是固体,需要水分才能融入尿液,因此葡萄糖经过肾脏的时候会带走一部分水分,因此血糖越高则被带走的水分就越多,而尿频会导致身体内的电解质出现紊乱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