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五脏都会生病!看看是谁悄悄“偷走”了你的气血?

气血不足就是中医所说的气虚和血虚,而气血不足直接的结果就是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身体早衰的病症。那么是什么引起的气血不足呢?其实,大部分的原因,都与我们日常的生活饮食上的坏毛病有关,而正是这些坏毛病在生活中会悄悄偷走你的气血。接下来就让小编具体给大家介绍下。

气血不足,五脏都会生病!看看是谁悄悄“偷走”了你的气血?

1、不良的情绪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对人体气血消耗最大的首先是情绪。我们所有表现的情绪,都在消耗气血。用脑过度,营养过剩也会偷走我们的气血。大怒大悲,大喜,都会影响气血。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是确保气血充足的前提。

2、不规律的生活

另一个消耗我们气血的原因就是不规律的生活。现在社会生活节奏越发快,人人都是忙得没有给自己慢下来的时间,可是我们的身体无法跟上这么快的节奏,于是生活常常变得越来越不规律,结果过度的消耗了我们身体中的气血。为了保持我们的气血充足,就要学会让自己静下来,慢下来,调整成规律的生活,这才是一种蓄积能量的状态,才能够把气血养回来。

3、追求刺激,经常熬夜

追求刺激也是消耗气血的。喜欢吃麻辣、打麻将、打游戏、炒股票,饮料喝冰的,这些做法都是日常寻求刺激的行为,极大的透支人体库存的元气。

而熬夜是消耗气血的主因。因为晚上主阴,白天主阳。血就是阴,晚上是养血的时候,你不睡,怎么可能气血不亏呢?

4、不良饮食习惯,造成脾胃虚弱

中医认为,是脾胃吸收了食物的营养物质,将其转化为血液。可是,现代人受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影响,比如暴饮暴食,经常吃快餐食品,导致脾胃受伤的太多了,也有些人工作应酬多,大鱼大肉,烟酒过度,最伤脾胃。这样的人,脾胃受伤了,往往会血虚。

5、思虑过度,消耗心血

现在压力大,每天为了各种事思虑过度,时时都在思考如何赚钱,公司如何发展,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结果消耗心血,导致血虚。

6、女性生理特殊,不注意调养,易患血虚

女子因为有特殊的生理结构和生理功能,一生中失血的机会很多,如果不懂保养,则会导致血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