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宫寒危害大,常吃3物,坚持5件事,暖宫养血,远离妇科病

女性子宫不仅是孕育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健康的和衰老的象征,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当,加上每个年纪阶段不注意保养,很多女性都有子宫方面的不良症状,以及产生宫寒。近些年,宫寒已愈渐成为了可以“匹敌”阴道炎的又一女性健康杀手。女人宫寒危害大,常吃3物,坚持5件事,暖宫养血,远离妇科病。

女人宫寒,常吃3物

桂圆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营养价值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效果,自古被当做极好的滋补品。桂圆属于热性之物,有补益作用,对调理宫寒有益。同时,由于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而且含铁量也较高,可以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还能促进身体血红蛋白再生,起到补血的功效。所以体虚气弱,宫寒的人可以常吃一点桂圆,但是也不要多吃,桂圆火性大,多吃易上火。

红豆

红豆性质温和,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还含有大量的铁质,有利于补气血、暖身、驱寒的功效,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把红豆提前浸泡6个小时左右,每天早晨熬一碗红豆粥,另外可以搭配花生、山药、百合一起熬煮,不仅味道香甜而且补气补血效果显著。

红糖

大家都知道红糖水作为我国早期的保健品,对于女性滋补身体,健脾,养胃,同时对女性的月经周期的调理也有很大好处。很多医学上也表明,宫寒的女性喝红糖水对病情是有一定的缓和作用的,所以说,宫寒喝红糖水管用。但由于红糖中的杂质比较多,建议要煮开后再喝更好。

坚持做好5件事,暖宫养血,远离妇科病

要保暖

中医认为,天冷时节寒邪入表,若不注意保暖,寒气走窜入里。身体受冷,容易导致血行不畅、手脚冰凉而且痛经。更可怕的是,我们的生殖系统是最怕冷的,一旦体质过冷,它就会选择长更多的脂肪来保温,我们的肚脐下就会长肥肉,也最容易先出毛病。所以,女人千万不能让自己的身体冷。夏天不要在过低温度的空调房间待太长时间,四季穿衣要保证前心后背、腰部、腹部等重要部位的温暖。

少吃凉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著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子宫差,自然妇科疾病就会找上门。

常泡脚

民间有“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的谚语,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喜欢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人越来越多。用热水泡脚,不但可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降低局部肌张力,而且对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大有裨益。尤其是对于宫寒的女性朋友来讲,坚持每晚用热水泡脚还可以起到驱寒暖宫的作用。浸泡的时候,可以用双手经常按摩涌泉穴,对固护阳气、预防宫寒大有益处。

莫生气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被各式各样的情绪左右着,这些情绪不仅左右着我们的行为,更左右着我们的健康。生气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不良情绪之一。对于女性来说,生气则会伤乳腺和子宫。乳腺走脾胃系统,子宫走肝。气上升,会伤到乳腺,下沉就伤子宫。除此之外,对我们的内脏和免疫系统都会有很严重的影响,简直难以一一列举。所以保持心情愉快,不仅对心理健康,对身体也是非常健康的。

多运动

中医认为“动则生阳”,寒性体质的女性需要多做运动来增加阳气。适度的有氧运动能使子宫血液循环加快,还能对腹部脂肪进行燃烧,有利于子宫保养,在所有的有氧运动中,快走是最实用的运动,这种运动方式不但能直接刺激子宫,还能带动腹部脂肪,有效保护子宫。同时,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但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并且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妇科病躲得远远的。但运动中和运动后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出汗后,毛孔张开,寒邪容易乘虚而入,出现宫寒症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