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次提醒:女人想要远离妇科病,经后这7大习惯别急着做

经期是女性发育之后每个人都会来一次的,除非处于妊娠期,那么是会十个月不来经期的。在经期的时候,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所以很多女性会在经期刚走就去做一些事情,但是很多事情在经期走后也是不能做的。

经期走后别着急做这些事:

1、吃冰冷的食物

在经期刚刚结束的时候,很多女性就会迫不及待的开始吃冰冷的食物了。经期一周的时间可憋坏了,但是在这个时候去吃冰冷的食物。会让你本身的体寒变得更加严重,很可能会导致你下次的经期出现异常,本身有痛经的女性会更加的严重。因为冰冷的食物会导致身体的气血得不到正常的运行,气血梗塞就会导致痛经等症状发生。

2、剧烈运动

在经期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同样的在经期走后的一两天也不建议做太剧烈的运动,因为在经期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还处于恢复的阶段,剧烈的运动会影响到子宫内膜的修复。

3、乳腺检查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雌激素水平是处于增高的状态下。在经期刚结束的时候,还不能立刻恢复到正常状态下,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在这个时间里,乳房可能还存在一些胀痛感,做乳腺检查显然是不太适合的。

4、夫妻生活

同样的,在经期刚结束的时候,女性的子宫口还是处于开放的状态。在这个时候去进行性事很容易导致细菌入侵,且因为经期的缘故。女性的私密部位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引起一些妇科炎症的出现。有些甚至会在同房之后出现再次出血的情况,这是因为本身还没有恢复正常的子宫内膜破裂而导致的。

5、拔牙

在经期的时候不能去拔牙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经期刚刚结束的时候,身体的凝血功能还是处于比较弱的状态。这个时候拔牙的话,会导致出血的量增加,正常情况下是建议在经期结束后至少8天后再去拔牙。

6、妇科检查

对于一些需要取阴道分泌物来做的妇科检查,在经期结束的时候是不适合的。检查出来的结果不会太准确,存在很大的误判性。建议是在经期结束后3~7天左右再去进行妇科检查。

7、垫护垫

很多女性在经期刚刚结束后就会垫上护垫,因为经期结束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会引起白带增多的情况。很多女性就想着用垫护垫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这样会导致S处的PH值恢复产生影响。

在经期后做什么是比较健康的呢?简单来说,就是上述的这些事情不要做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就和平常一样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